close

【真實故事】

被神復興的人

雷復興口述

雷復興與夫婿.jpg對日抗戰中,母親生的六個孩子都死了,只剩哥哥存活;之後父母隨軍來台,才生下我們。那時我們住北投復興崗附近,母親為人縫補衣服賺取生活費,因此我的名字便取為「復興」。

民國四十八年,那時我才五歲,母親中風了,半身不能動,很痛苦想自殺。在準備自殺的那個晚上,她突然想起有人曾向她傳福音,她就禱告說:「耶穌啊!我活不下去了,如果祢是真神,請告訴我該如何活下去。」那晚她平安入睡,且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大光,神對她說了一些話,從此就斷絕了自殺的念頭。

母親想要信耶穌,於是去找那位傳福音給她的朋友。她的朋友便帶她去參加教會的聚會,從此母親受了洗,也把我們都帶到神的家裡。

經歷神蹟 得醫治

母親是蒙大恩的女子,受洗一個月之後,她的中風竟不藥而癒。而我們也都在母親的禱告中度過難關。記得有一次妹妹得了盲腸炎,那時家中沒有錢看醫生,母親召聚家人向神禱告。她說:「主啊!天地都是祢造的,只要祢說一句話,世界就有了;只要祢叫她病退去,她必會好起來。」這樣,妹妹的盲腸炎也在禱告中得醫治。

從小我患有氣喘,有一個禮拜天喘得厲害,母親當天要做聖餐餅帶去教會。她告訴我:「你跪在床前向神禱告,求祂醫治你。」當時我覺得媽媽怎麼那麼無情,留下我,自己去教會。後來才知道,這是她給我機會,讓我可以獨自向神禱告。經過那次禱告後,氣喘好了,我也漸漸忘了自己曾經患過氣喘病。

花花世界 漸墮落

十三歲以前我常到教會,喜歡聽聖經故事;之後因升學,就沒有再過教會生活了。我好像耶穌所說那發芽不深的種子,太陽一曬,生命就枯乾了。

那時我在嘉義求學,利用打工,賺了人生第一桶金十萬元。我用五萬元裝修家裡的房子,三萬元奉獻給教會,給母親兩萬元。我身上就帶著五千元,獨自到台北來闖蕩。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台北「新第一百貨公司」的董事長祕書。在那裡我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因而讓我變得愛慕虛榮。只要有賺錢的機會,我什麼都敢做。我也開始過墮落、玩樂的生活,學會打麻將、唱歌、跳舞……。

人生低谷 歸回神

我曾賺了很多錢,也經歷過股票從一萬兩千點落到兩千點。我所投資的一夕成空。那時我的弟弟在菲律賓工作,被歹徒綁架勒索,我也付了一大筆贖金。我曾以為自己很有錢,最後卻什麼都沒有了,讓我的內心空虛到了極點。當我跌到谷底時,某個深夜,我大聲呼求主。我哭,但心裡依稀聽到神在為我難過,因為這幾年我實在遠離祂了。哭完之後,我的外表雖然流淚,但我的心靈好像被祂洗滌清潔了一樣。

這時我醒悟過來,發現過去所累積的只是放在會漏的水池裡。這不是神喜悅的。我看到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祂要我回轉歸向祂,且要為祂所用。因此我回到教會,開始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並且遠離以前的酒肉朋友。

領受恩典 經歷神

這時神讓我重拾財稅、會計的本行,也兼作二十幾家公司的帳。這樣,祂又讓我從一無所有中再爬起來。我看到我的經歷就像約伯的寫照一樣,神剝奪了約伯的一切,為要讓他更認識神。我也一樣,神奪走我的一切,後來又加倍賜福於我,讓我豐富有餘。跟以前不同的是,現在我有的,都完全歸屬基督了。我的錢多作為教會建堂、福音工作的投資,神也因此照祂的應許,用量器上尖下流地賜福於我。

有一天我投資了一筆生意。我跟神約定若祂讓我賺了多少錢,我要奉獻多少錢。但很不幸的,那次我失敗了,且虧了很多錢,但我還是信守承諾,把當時跟神約定的錢奉獻出去。神讓我看到,祂不是要我的錢,而是要我看到究竟是誰霸佔了我的心。當我把錢奉獻出去之後,我才明白最該霸佔我心的不是錢,而是上帝才對。

神賜伴侶 領信主

以前我接觸很多人,因而讓我看不上男人,也不需要男人,但神讓我看到自己的驕傲和需要有個伴。於是求神賜我一個伴侶,那時我已四十歲了。

在業務工作上,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之前看他經過廟宇都會拜,心裡很虔誠,但我知道他拜錯神了。於是我帶他到教會,最後他得救信主,我們也結婚了。他像是我所結的第一個果子一樣,我求神讓這果子常存。

結婚第六年,我們把家打開來聚會,主日在我們家有二十幾人聚會。先生預備神的話語,我準備許多人的飯食,雖然辛苦,但心中卻是喜樂的。

天天復興 被主用

先生還有五年退休,我盼望他退休後,我們能一起更多被神裝備,好為祂而用。

回想母親的禱告,當她生下我時,為我取名復興,不只是我出生在復興崗,更希望我的生命能天天復興。雖然我在過程中走叉了路,讓母親擔憂,但我相信母親的禱告神記念了。當我遠離神時,母親為我持續守望禱告,不願我掉進這個世界而無法自拔。她希望我能被主復興,並為祂所用。以前我不懂這個道理,回轉之後才明白。

如今我也做我母親所做的,不斷地引領人信主、為人禱告,使他們在永恆中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