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逆轉勝

藍梅玲

    第一次拿到中信月刊,是在民國七十八年。當時我在一間國小擔任會計,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年紀約六十歲的文書,是基督徒,當她知道我十三歲時受洗,也是基督徒,但已很久沒有聚會時,便拿給我一本中信月刊,要我有空看看。

從神的話得安慰

當時我看到中信的第一印象是平易近人,就隨手翻開來看,裏面的內容不是說教,也沒有艱澀的文字,吸引我多看了好幾篇。我才發覺聖經的真理,不只是文字而已,而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為以前國一時讀聖經真的看不懂,但中信以文章敘述、見證的方式,用不同的角度把真理解明,使我讀到神的話,覺得神的話好有智慧,滋潤了我的心。

由於當時工作忙碌,孩子幼小,常常疲於奔命,但每次讀中信時,心裏就感到很平靜。後來我就自己索取,中信每個月都成為我的良伴。還記得調到稅捐處後,工作壓力大,我利用中午午休時閱讀中信,看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節)心中很得安慰。

    有一天,稅捐處裏的基督徒同事要成立團契,邀我一起參加,因為聚會是在上班的時間,不會影響家庭生活,我便答應。那時我還沒有回到教會,先生也未信主。聚會中,領受到要積財寶在天上的真理,就想該怎麼做才好,自己又沒有固定的教會,於是就將什一奉獻劃撥給中信,如此經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團契來了一位女傳道人,因我不認識其他的傳道人,就希望她能到家裏向先生傳福音,她建議我請教會的牧師去,但我告訴她,我沒有教會,她便到家裏向先生傳福音,雖然先生不信,但不反對我和孩子去教會,之後我便去她的教會聚會。

從離開到回轉

不久,再次調升到國中擔任會計主任,工作輕鬆許多,這是神給我的一個恩典的記號。當時我有兩個孩子,女兒六歲,兒子三歲,帶到教會上主日學,我的生命也有了很大的轉變,對孩子的教養比以前有耐心,孩子也變得很乖巧。民國七十八年到八十一年這段時間是我人生很大的轉捩點,若不是中信作了長期鬆土的工作,我不可能回到教會。

回想我離開主的這十八年年間,不乏有人要帶我去參加福音團契,但我一直以功課忙、工作忙、家務忙為由推辭,謝謝中信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給我帶來曙光,讓我發現自己不必再單打獨鬥,有一位愛我的神會給我力量。後來在教會中,我很渴慕讀聖經,只要教會辦一年讀聖經一次,或聖經金句考試,一定參加,也因此使我對聖經更加熟悉,更認識神。雖然工作及生活中仍然挑戰不斷,但我已經回到神的家,有牧者及弟兄姊妹關懷,有神給我力量和智慧,就能安然度過。

    中信默默地擺上,使我的生命可以逆轉勝,打通了這條引我回家的路,感謝主,是祂的慈繩愛索牽引我平安回來,我已得著,盼望在外的浪子也趕緊回家,早日得著父神要賜給我們的豐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