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祂在那裏等我

何保羅口述

我在香港長大,父親的工作是做送葬時火化給死者的紙紮物品;像汽車、洋房、婢女等。從小我便過繼給叔叔作兒子,而叔叔是廟裏的廟公,天天為人誦經。像我這樣,一直在傳統信仰中長大的人,怎會接觸到基督教,而且一接觸後就很火熱地相信祂呢?

十五年前我學校畢業後,來到台灣,在一家英商公司工作。當時我的薪水很高,生活很優渥,不到三十歲就去過許多國家。我從事的是資訊業,賺錢容易,但花錢也快,自以為這樣的生活相當精彩。直到二○○三年,我經歷人生中極大的變動。當我從副總的位子上被勸退下來時,我很茫然,不知誰可以解答我人生的問題,何處可以找尋到人生的智慧?

撒下福音種子

就在這時,有一位香港朋友打電話給我,說要來台灣。因為平時在外跑業務,接觸的人很多,放下電話卻一直想不起來這位朋友是在哪裏認識的。後來才想起,原來是我在飛機上偶遇的一個朋友。他來到台灣後,我請他吃飯,在餐桌上他向我說了一件奇妙的事。

他說,以前讀香港神學院,因為大陸還沒開放,聖經得來不易。有一次他帶很多聖經進大陸,在廣州飯店外,有一位陌生人攔住他,要給他錢,請他幫忙在香港買一本書。他問:「買甚麼書?」對方說:「聖經。」他就說:「不用給我錢,我這裏正好有很多聖經,送你一本。」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基督徒向我談基督教信仰與經歷,只是我對他的故事沒多大興趣,但福音的種子不知不覺已進入我心了。

二○○三年我的事業正在轉換,也是我在找尋人生智慧之時,所以只要有人告訴我甚麼,我都會去嘗試。這時,有個朋友邀我到淡水的一個寺廟去唸佛打坐,我便跟他去了。在那裏我皈依了佛教,有八年的時間。

接二連三的感動

二○一○年七月,有別公司的朋友傳福音給我,她邀我去教會。在那裏我遇見兩個神蹟,第一個神蹟是,我竟在教會裏哭。我原是不會哭的人,以前皈依佛教,唸佛打坐從未哭過,但這次進到教會,一聽到詩歌,就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整個聚會我都在哭,像是漂泊的浪子最後找到家的感動一樣。雖然神在感動我,但我的心還沒預備好,因為我想自己已是佛教徒了,而我的事業還在負債中,實在不想做任何倉促的決定,於是聚會結束後就離開了。

當我走出教會門口,心情十分糾結複雜,因為我清楚在這裏遇見了神。我想是否可能這一次的拒絕,就錯過這一生最重要的決定呢?當我正反覆思考時,手機突然響起了一首英文情歌:

Wherever you go(不論你去哪裏),whatever you do(不管你做甚麼),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我都會在此等候你),whatever it takes(不管未來如何),or how my heart breaks (或我有多麼傷心),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我都會在此等候你)。

平時我不愛聽歌,手機也從未存入歌曲,而且這首歌若要播出來,在手機上至少要按五個鍵。這又是另一個神蹟。怎會此時響起這首音樂呢?歌聲一直重複:「不論你去哪裏,不管你做甚麼,我都會在此等候你。」神會在這裏等我,我明白了。我便轉身跑回教會去跟許多人說:「神說會在這裏等我!」但沒有人聽懂我說甚麼。

離開教會後,我想自己既是佛教徒,若相信耶穌算是背叛我的信仰,而且公司經營不善已燒掉三千萬元了,此時實在需要我更專心在工作上,我的心動搖了。

下個星期天,我再度走入教會,一聽到弟兄姊妹的禱告聲,我又開始流眼淚。心想上一次詩歌感動我已很不容易,怎麼這次別人的禱告也讓我如此感動呢?兩個小時中,我不停地流淚,唱完最後一首詩歌,聚會快結束時,一位師母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受浸?」我允諾:「好。」就這樣我在二○一○年七月十八日受浸成為神的兒女。

萬事互相效力

平時我一直使用智慧型手機,因為在市場上還未找到合適的聖經軟體,引發我想作聖經電子產品的構想。那時我還未得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感動從何而來?我曾經寫一封信給出版社,詢問是否願意將聖經的文檔和版權給我,我想開發一套聖經軟體免費供人下載使用。這封信寄出去兩個多星期都沒有回音,好像石沉大海一樣。然而就在我受洗前一週,那家出版社竟然回覆說可以跟我合作。後來我請公司的軟體工程師幫忙開發,最後終於完成了,當中有很多奇妙的見證。

信主三年來蒙神恩典,去年我已還清了銀行的兩千萬貸款,也因為每次都如期還款,這十年來公司的商譽非常好。我確信有神,而且神非常愛我。因為有神與我同在,很多事就不用太擔心,祂會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如今我的辦公室已成為福音出口,可以和許多福音朋友一起泡茶,細說神的話語。在分享中偶爾也會接到電話,很奇妙地一張張訂單就這樣進來,神總是顧到我們的需要。

得救後,影響我最深的是倪柝聲弟兄。我很喜歡讀他許多的書報,讓我看到生命需要先破碎,聖靈才能在我身上工作。有一次我到上海,特地到他被囚二十年的提籃橋監獄去悼念他,感謝神藉著倪弟兄的生命影響了我。

回顧這一切,都是神的愛,惟有神能把我從糞堆中拉上來。藉著之前單槍匹馬到台灣,中間又遇到事業瓶頸,才讓我真實地遇見祂。我感謝神,是慈愛的神來找我,我被找到了,也回到天父的家中。為此我要獻上感恩給那愛我、為我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