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寄包裹

娃柔

那年大女兒小逸在外地考建築師執照,許多科目、一項一項地考。我在加州收到考取的通知信函,妹妹佳佳先打電話給姊姊報佳音,再轉寄信函。

寄通知信時,體貼的佳佳會寄個包裹給姊姊,裏面有姊姊愛吃的食品、點心。

佳佳專注地裝包裹,讓我想起多年前寄包裹的趣事。那是出國後的第一聖誕節,我想念遠方的親友,想寄包裹回家。如將她兄嫂的大紙箱給我,上面有他們的舊地址,我在舊地址上貼紙條,再寫上台北家人的地址。

大紙箱裏塞滿了各種禮物、巧克力糖、罐裝的核桃、杏仁果、口香糖……,還有十幾雙剛流行的褲襪,請媽媽轉送給教會的媽媽們。

我抱著大紙箱,在雪地上走走停停,到了郵局已滿身大汗。包裹寄出後不久,如說她兄嫂收到了包裹,她嫂嫂還奇怪,怎麼有人送給她十幾雙褲襪?

原來是貼在舊址上的紙條脫落了。我再接再厲,用黑筆將舊址塗掉,將新址條的背面塗滿了膠水,貼牢,抱著沉甸甸的大紙箱,又去了一趟郵局。後來聽媽媽說,教會的媽媽們收到禮物都很驚喜。

生活中,我喜歡與人分享食物、用品,常送人禮物。我好想送天父爸爸禮物;然而宇宙是祂的,千山的牛,萬山的羊也是祂的,我該送甚麼呢?聖經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我聽從、順服天父,行祂所喜悅的事,這就是最好的禮物。

讚美我們的神,祂真是奇妙、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