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看顧

         記得父親還沒有退休前,每隔一段時間要在公司的工廠值夜,我寒暑假回家,都會陪他一同在那裏過夜。鄉下的晚上很靜,父子總會聊聊天,看看星空,甚至欣賞野外的蟲叫聲,到了夜深,我便到值夜室的榻榻米上入睡。爸爸也在一旁,讓我很有安全感。

         長大成家後,也會陪伴孩子一同睡覺。他說老師講了靈異故事,心裏有恐懼感,雖然我聽了覺得好笑,但仍必須陪他一晚,使他更有倚靠更好眠。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害怕的心情,怕那些怪怪的東西,怕失去所愛的,怕生病,怕無法見到明日的陽光……。有的人長大了,孩提時害怕的遭遇仍然無法甩開。         

        即便是成人,同樣會面臨工作、家庭及生活的壓力和問題,我向朋友說當盡力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如果是自己無法掌握或做到時,就交給神。因為知道神的真實及慈愛將我們包圍,「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四十六篇1節)

          在靜靜的夜晚,我們安然入睡,孩童的倚靠是父母親的同在,而父母親的安穩乃是知道每個晚上,神都不安歇地值夜班,祂永遠看顧著每一個人。

  聖經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我們不再害怕任何的黑夜,因賜福的神從歲首到年終,無時無刻都看顧、保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