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尋找就尋見

莊志榮口述

從小我家住在廟宇附近,因為長輩們常帶我去拜,所以我對廟裏的禮儀禁忌及有哪些神明認識得很多。長大後,初一、十五到廟裏去拜拜便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因著家族長輩們拜拜,我也跟著拜,所以後來便進入神道教及密宗,甚至一貫道去探尋生命。雖然拜的對象不同,但祈求的內容卻大同小異,無非是求全家平安、事業順利、賺大錢。我也曾向所拜的神明許過願,若這個月的業績做到了,就請人來演布袋戲還願。這樣我出過錢,請人演過布袋戲,後來也在某間廟裏擔任財務委員。

到底在拜甚麼?

有一次廟裏神明生日有擲筊儀式,剛好我擲到最多順筊,便把那一年的龜王帶回去拜。那是一個十二斤重花生糖做的龜,回去拜了三天之後,便祭了五臟廟。而明年此時,我要做一個比這個還大的龜來還願。這樣的迷信崇拜,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然而當我拜的同時心裏也想:「我到底在拜甚麼?追求甚麼?」其實,我是在找一個永恆的神,希望祂能指引我的前路與方向,並引領我找到永恆的家,但卻不知誰能告訴我。

後來有人介紹我去學禪宗打坐,我去的主要原因仍是想尋找永恆的神;其次是要治病。介紹人告訴我打坐可以治好我的坐骨神經痛,但幾次的靜坐冥想中,我的病不但沒被治好,還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景象,心裏受到極大的驚嚇。那景象像是桌曆般一頁頁地快速翻動,裏面的人物也會一個個跳出來。我不想走火入魔,以後就不再去了。

以前我對基督教很反感,因為沒有神通、扶乩、收驚的事。後來因妻子送孩子到教會去學英語,接觸到基督教,回來與我分享,之後又有牧師幫助我明白,我才對基督教有初步的認識。

那時我尚在廟裏作財務委員,但因主委挪用公款,讓我很為難。如果說出來會引起軒然大波;若不說出來,我就跟他同流合污了。又看到廟裏有很多像扶乩、求明牌、治病等,有些只是藉機歛財而已,心中知道這是迷信、不是正路,因而更想嘗試去認識基督教。

在困境中尋求神

回想那一天,我獨自坐在客廳,心情煩悶不安。我的工作是在TOYOTA汽車公司負責銷售管理,常有業績壓力,且廟裏的主委又挪用公款,就請妻子為我禱告。妻子在禱告前先用「四個屬靈定律」向我傳福音,因為她也是藉此得救的。當天讀完這本小冊子後,我便選擇了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禱告後沒多久,我向廟裏的委員會提出辭呈,沒想到他們竟然就答應了,且主委也私下補還那筆公款,因而順利卸下財務委員的責任。以前我認為,能為神明工作是無上的光榮,但現在想起來,那只不過是一種對價關係,因為我所求的都是為己而已。

我是二○○一年接觸到基督教信仰,隔年一月便和妻子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受洗後我開始上牧師的門徒訓練課程,才越來越明白基督教信仰。好比禱告,以前只能到廟裏,且要預備祭品及紙錢;但現在我隨時都可以禱告,而且可以為別人代禱,讓我得到很大的釋放與自由。

二○○一年我轉任LEXUS汽車銷售高級進口車,兩年後公司新的營業所落成搬遷,公司的員工都要參與拜拜謝土,因我是公司唯一的基督徒,所以便被安排去值班。就在這時有一對夫妻從門口拜拜處繞道進來看車,我例行地介紹汽車的性能,不到十分鐘他們就說:「明天到我公司來報價。」就這樣搬遷新營業所的第一部車就是由我賣出的,同事們看到後,直呼我太幸運了。他們知道是我的神幫助我,所以他們有事時也都會請我為他們代禱。

生活中見證神的大能

賣車的業績挑戰每個月都有,但也有神的恩典同在。特別兩個孩子都就讀私立學校,每學期的註冊費壓力不小,但也看到正要付學費時,都剛好有很好的賣車成績及豐厚獎金,順利解決了當時的需要。

之前我很喜歡畫漫畫,也常投稿,只是當時都是畫佛教的;而且退伍後就少再動筆了。信主後,我曾想為基督教畫漫畫,但一開始沒有甚麼靈感,於是請小組組員為我禱告,靈感就越來越多了。去年開始,我已作畫投稿基督教刊物的單格聖經金句漫畫了。

以前我在廟裏拜得很虔誠,所以常印許多小咒語及偶像小卡結緣,自認是驅魔趕邪,為人做好事,但沒想到卻是倡導迷信,為魔鬼開道路。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我認罪悔改,現在設計了很多種「耶穌愛你」的小貼紙供人使用。

以前我讀的是園藝科系、學過花藝設計,也取得正式插花老師資格。以前常給廟裏獻花,插花是跟神明作交易,但現在在教會主日獻花乃是甘心為主而做。

幾年前,我的坐骨神經痛得厲害,晚上常難以入眠、甚至嚴重到坐立難安的程度。我跟三個醫生討論手術方式,但無論採用哪一種,心裏一直都沒有平安。因教會設有「中保代禱室」,可以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禱告,於是我提出請求,請代禱者為我禱告,同時牧師也教導我要作宣告及醫治禱告。禱告一個月之後,有一天早晨起來,突然發現我的坐骨神經完全不痛了,直到現在已完全恢復健康,這是神醫治了我,此神蹟令我的醫生覺得不可思議。

基督教的信仰不僅讓在基督裏的人有永生的盼望,而且基督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祂不但醫治了我的病,而且讓我的全家都得以信靠祂。原來我的父輩們都極為反對我的信仰,但現在他們都接納我們了,這是神榮耀的彰顯,哈利路亞!(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