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加油站】

你的至好朋友是誰?

金不換

「我要去誰家呢?」坐在溪流中暖暖的石頭上,小熊維尼自言自語。這天風和日麗,小熊在山林間散步,跳著石頭來到小溪中,正考慮去拜訪哪個朋友。「我去看看貓頭鷹好了。」接著一想,就打消念頭,因為貓頭鷹每次講話,就好像在炫耀甚麼,眼皮還不時往上翻。想了一會兒,「有了!去找兔子,我喜歡他,跟他講話很自在,而且他會用鼓勵的話,像『你很棒!』『我瞭解!』」於是,小熊高興地往兔子家走去。

以下五句話應可幫助我們成為高EQ的「兔子型」朋友。
- If you want a friend, be a friend.

如果你需要朋友,自己得先當人的朋友。

- Choose your friends for what they are, and not for what they have.

選擇朋友的依據,應在於他們的人品,而不在於他們擁有多少財物。

- False friends are like a shadow, keeping close to us while we walk in the sunshine, but leaving us when we cross into the shade. ~ Christian Bovee

虛偽的朋友像影子,當我們走在陽光下,它就如影隨形;可是當我們走進陰暗的時候,它就不見了。

- While others see you through, a true friend will see through you.

在別人看你完蛋的時候,真朋友與你同行看顧你。

- Don't look for friends with no shortcomings, because you will remain friendless all your life. And don't look for shortcomings in your friends, because little by little you will be left alone. ~ Alfonso Milagro

不要尋找無缺點的朋友,因為這樣你會終生無友。也不要在朋友中找缺點,因為這樣你將孤伶無伴。

人若知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十五章1314)又有《恩友歌》曰:「何等恩友慈仁救主,負我罪愆擔我憂;何等權利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多少平安我們坐失,多少痛苦冤枉受,都是因為未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這個朋友若還不知結交,就令人懷疑你不會選朋友、交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