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堅毅的雪中梅 

姜寶陞

提起梅花,在我們華人文化圈中,早已耳熟能詳,並且對它總有一種特殊情感。

梅花在冰雪天氣中,依然綻放,象徵一種堅毅不屈吃苦耐寒的精神。古人有許多用梅花來形容這種意境的詩句;所謂不是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梅花香自苦寒來!」皆是詮釋了梅花在冰天雪地中,醞釀出不畏環境的惡劣,能夠臨寒而立,香氣四溢的豪氣。

在基督教的暢銷書中,有一本叫作荒漠甘泉的書,內容引證許多在人生苦難中,淬礪出來的名言佳句及小故事,再運用聖經的經文,作適當的解說,它帶給苦難中的人們許多的安慰與生之勇氣。然而,編寫這本書的作者考門夫人,她是一位宣教士的妻子,在他們夫婦回國述職期間,她的夫君卻病倒了,大約有六年時光在療養中度過,最後離世。這本鼓舞著千千萬萬人心的著作,卻是在考門夫人伴隨夫君養病的暗淡歲月中完成的。

人生有各種困境與苦難,但對神有信仰的人生,就有了真實的依靠!正如古代以色列詩人大衛王這麼說: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詩篇卅一篇12節)

梅花能在冰雪中綻放,對神懷抱信心的人,也能超越環境,在苦難中堅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