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故事】

復活如渡河

 魯賓遜 

若有人懼怕河流如惡靈和死亡,怎麼讓他們克服恐懼,下水渡河呢?在巴西遙遠的叢林中,有個很原始 的印第安部落住在大河邊,只敢匆匆來回取水,但不敢下水;他們代代相傳、深深相信:「河裏面住著許多惡靈,下水的話會被拉去地獄。」(有點像在台灣的鬼 月,人們被警告不得在河裏玩水,否則會被水鬼牽去。)

但是這個部落正遭受傳染性瘟疫的襲擊,幾乎每天都有人死亡,人口在減少中。消息傳到外界,有基督 的宣教士來到部落,告訴他們:「過了大河的對岸,再走一些路,那邊有家醫療所在,你們的病可得醫治。」族人當然不敢過河,宣教士請他們來到河邊,他下到河 裏用手潑水,表示沒甚麼好怕的,但是族人不敢嘗試。宣教士再下到水深及腰的地方,用手捧著水洗洗臉,還是沒辦法說服他們。

宣教士站在水中思索:「怎麼樣讓他們相信過河是很OK的事呢?」稍時,他縱身游向中央水流,並且潛入水中,浮出水面後,再游到對岸。站在岸上,他跳躍呼叫,同時上下揮舞著拳頭,這是他們勝利時的動作。族人這邊也跟著跳躍呼叫,揮舞拳頭。之後,宣教士引導他們一一渡河,到達醫療所就醫。

據此故事,作家魯卡杜Max Lucado詮釋說:「宣教士的所做所為不就是耶穌基督對我們所做的一切嗎?祂進入死亡的河流,勝利地出現在對岸,所以我們就不必再懼怕惡靈和死亡,並且在耶穌裏,得著永生。」

或有人認為耶穌從死裏復活不可能,是神話或迷信。想必是不明白這段歷史事實、祂的身分、權柄和能力,也不知祂被釘死十字架和復活跟我有甚麼關係。

就在二○一二聖誕假期,牧師大衛卜萊特David Platt)在美國聖路易呼召一萬六千多名年輕人出來獻身服事耶穌基督。他說:「你我的心臟正在規律跳動,是因為耶穌使它跳動,如果祂停工,你我也就停了。」人的存活,一切在祂手中。並引申啟示錄給予終極的答案,耶穌說:「我是阿拉法Alpha,我是俄梅戛Omega;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廿二章13節)基督是創造者,是我們的救贖者,永在的父。祂是上帝。

人生是客旅,人當愛惜自身生命和靈魂的來去,想來無與倫比的神已透過十字架,顯現祂對人類無與倫比的愛,把耶穌賜給你我當作聖潔的挽回祭,並且像渡河的宣教士,展現一個勝過死亡的永生盼望。對照離世後去到陰間聽候發落、六道輪迴的說法,我們何不選擇趨吉避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