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林書豪持守的真理

巴底買

        英文說:「Zero becomes Hero.\零變成英雄。」用在林書豪身上,不算過譽。我輩觀眾除了看熱鬧,也該看看門道。世人看重其學歷、球技、身價、經濟效益,也誇獎其謙虛;但他的教育養成和信仰基督並不是最夯的話題,卻是他和你我的人生最重要課題。他說:「這個旅程是上帝的恩典。……是個神蹟。」為甚麼他會如此說?

        在接受Good TV「好消息」訪談時,被問到為何選擇打NBA,他說:「我打球不是為了球迷或家人,而是為了榮耀上帝。……我要把上帝的福音、籃球、和所學的經濟學和社會學,結合起來去做關懷社會的工作,這是我的人生計劃。」他的手環上面寫的是In JESUS name I play(奉耶穌的名我打球)。

        初入NBA,林書豪曾放無薪假兩年,顛沛流離,也曾躲在被窩裏哭泣,低潮到想放棄打球。但藉著聖經的話語他度過難關:「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五章34節)

        這些話,成名之後講不難,可是他是在成名之前講,表示他相信:「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希伯來書十一章1b)信心出於人的意志與智慧,但若不建立在「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身上,豈是可信可行?又何來ZeroHero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