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你我他】

升等的幸福

吳碧雲

         大哥贈送了二張花蓮旅館住宿券,一圓我想去花蓮海洋公園看海豚的夢想,於是興起搭火車去旅行。

         莒光號徐緩的行進速度,一邊眺望窗外的龜山島美景,一邊享用台鐵便當,感覺真是愜意。

              進入文字事奉乃是啟動人生下半場的主軸,希望從事和神國度有關事工,經過長時間禱告尋求,意外地收到主編邀約我寫「幸福你我他」專欄。神主動為我開門,戲劇化地豐富生命的寬廣度,現在閱讀書寫、人物採訪、同好交流和四處旅行取材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回程途中挑選礁溪溫泉大衛之星住宿,沒想到在櫃台前擺著「中信月刊」,讓我不禁問道:「妳們還會擺放福音刊物供客人索閱?」姊妹好奇反問:「妳也是基督徒嗎?」交談後發現我是中信專欄作家,她一副又驚又喜的表情望著我,興奮地主動升等到VIP套房,讓我第一次感受到為主寫作的驕傲。進入房間剎那,換我一副受寵若驚、不可置信的表情,只能滿心感謝神。

          孫子兵法有云:「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戰者也。」想起那耶利哥城之戰大勝,不是倚靠兵器,乃是照著神的吩咐去行(約書亞記第六章)。這是一場升等為上帝帶領的爭戰,約書亞的勝利是由神而來,大大地降低戰爭帶來折損。住宿能升等至VIP也是上帝恩典,可見不是約書亞和我有多行,勝利和幸福惟有靠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