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勇者的畫像

娃柔

        上次由台回美前,得知霖的癌細胞已轉移到肺,回美後與娟約好去探望她,豈料在前一日她進入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裏,霖的臉罩著氧氣罩,娟與我在她耳邊大聲禱告,她有回應,與我們同心禱告。她的病情沒有好轉,在愛她的丈夫、兒女、母親及神的同在中,進入安息。

小型的追思會中,親朋好友述說對霖的懷念,瞻仰遺容時,站在棺木旁,見她著紅色套裝,安詳地躺在那裏,我輕喚著:Irene」她再也沒有回應,我的淚珠奪眶而出。

在稍後的公開追思禮拜,數百位親友齊聚一堂,在詩歌、見證及錄影帶中,思念她多采多姿及五十四年充滿了愛的一生。

回憶中,多年前一個寒冬的雨夜,她送來一鍋香熱的雞湯。我在台北時,她在美國見到我的作品上報,會幫我留報紙;她去度假,會託友人買報。每次小聚,她總帶給大家貼心的禮物;她常烹煮滿桌的美味佳餚,邀友人共享。

霖會彈能唱,作曲作詞,歌聲優美。她寫劇本、當導演,親手縫戲服、作道具,出錢出力,忠心殷勤,她的丈夫全力支持她,演出的話劇十分賣座,頗獲好評。

霖靠主勇敢、剛強,每次去醫院接受治療,她雖然身體不適,仍抬頭挺胸、面帶笑容,安慰、鼓勵其他病患。她心存感恩,口中沒有一句埋怨的話,在病中仍關懷、送食物給患病的主內姊妹。

每次聚集時,生病的霖似孩子般手舞足蹈地敬拜、用力地吹角。她過世後,我夢見她幾次,都是喜樂的歌唱;現在她在天堂,更加自由的讚美、跳舞,那裏沒有眼淚、悲哀與疾病,與主同在,好得無比。

霖是一位大能的勇士,已打完美好的仗。她美好的生命及足跡,為大家留下典範;她似一粒落在土裏的麥子,結出許多的子粒。

霖,我想念妳;有一天在天上相會時,將要一塊忘我的敬拜、讚美。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