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慈愛主的救贖

劉鎧銓

  對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一次又一次的做見證,為的是要遵行主的旨意。

  我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就非常叛逆,當父親再娶時我更是變本加厲,還時常故意與繼母作對,惹家人生氣!我越來越不喜歡回家,總覺得家裏沒有溫暖,沒有愛,常在外面 與朋友一起打架、鬧事、抽菸喝酒,甚至翹家與朋友去搶路人的錢財,因強盜案而鋃鐺入獄。家人本以為我出獄後會變乖,但事與願違,我不但沒有變好,還越學越 壞,甚至染上了毒品,更以自我為中心,愛怎樣就怎樣。

深陷毒海無法自拔

深陷毒海使我的生活潦倒,每天只要有毒,可以甚麼都不顧,甚至被親朋好友離棄。為了要有更多的金錢供應毒品的花費,我開始偷搶拐騙、作姦犯科,無所不用其極。沒有多久,我又再次身陷囹圄。

  從小把 我帶大的阿嬤,非常疼我,當家人都要放棄我時,唯一不放棄的就是她。每次阿嬤來監獄看我都要偷偷的來,不敢讓家人知道,因為家人總認為我是戒不掉的,不見 棺材不掉淚。阿嬤總是苦口婆心的勸我,告訴我說:「其實你不壞,只要改掉壞習慣,戒掉毒品,這次出獄後要好好做人,重新來過!」我自己也下定決心不再吸 毒,不再走回頭路。但是我一出獄後,又抵擋不住毒品的引誘,同樣深陷於毒海之中無法自拔。

我無法面對鼓勵我的家人,內心愧疚的選擇割腕,但被救了回來。每次我都是下定決心不再吸毒,但卻都無法靠著自己的意志成功,一再重蹈覆轍。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已毫無意義,沒有目標、方向,活在世上好像是多餘的。然而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我永遠記得那一天!

一 ○○年一月十二日的晚上,下著雨,我站在五樓高的大樓上,心想只要跳下去,一切的無助、愧疚、身不由己……就都結束了!當我正要躺下去的時候,聽到一個喊 叫的聲音說:「囡仔,麥想抹開啊,緊落來!」我嚇了一跳,四下查看都沒有人,但這聲音喊醒了我,於是我離開大樓馬上打電話給阿嬤,並尋求更生保護會的協 助,得知晨曦會可以幫助我。

神應許:尋找就尋見

在前往晨曦會的路上,我心裏有許多的不安與控告,眼淚不停的流,阿嬤也慌了手腳,口中不斷地求佛祖保佑,還說要帶我去廟裏拜拜!我一邊哭,一邊跟阿嬤說: 「阿嬤,妳早就都拜過了,要救,早就救了!」當時我心裏不住吶喊著:「我該怎麼辦?到底有誰能夠救我?」才剛喊完,馬路上一台廂型車往我這邊停靠,車門上 有一行白色字體,其中有兩個字在我眼前放大——「耶穌」。我心想:「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

  來到晨曦會,我對福音戒毒一點都不瞭解,但這就是神要我經歷祂的開始。

  進住晨曦會需要體檢,我卻在梅毒這項檢驗出現陽性反應,我無法接受。傳道人與老師要我為此事禱告,並帶我再去檢驗。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心裏十分煎熬,更是自暴自 棄,自覺已無路可走,真可說是身心交瘁。突然想起傳道的話:「禱告交託吧!」我心想:「是不是真有一位神,如果有,祂會在哪裏呢?」我看著藍天白雲,眼淚 不自覺流下來,脫口而出說:「天父啊!如果祢真的存在的話,我求祢,求祢以祢的寶血,洗淨我的身體與心靈,如果祢真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與心靈,我就一頭栽下去信靠祢,將這一生獻給祢了!」當我奉主名祈求,一說完「阿們」,感覺輕鬆了許多,好像是所有的阻擾、煩惱,心裏的控告與疲乏感全被抽離,心中有一種無 法形容、無限的平安!

我每天求主幫助,直到第二次檢驗報告出來。傳道與醫師聯絡,確定我身體狀況正常。當下我感謝、讚美父神。祂神奇地使我的病得醫治,讓我相信祂的存在,相信祂對我的慈愛。

全心信靠跟隨主

  在晨曦會我學習到許多過去不曾學習的事,更重要的是,引導我認識至聖者,讓我在神的國度尋找到一份真愛。我因受到毒品的控制,做了許多壞事,犯過許多的罪,但是 神還是憐憫我,還是愛著我。在神無條件的愛感動之下,我跑去請傳道帶我做了相信耶穌的決志禱告。我跪下,傳道也跪著祈求耶穌憐憫。我對過去的總總,在主耶 穌面前一一認罪。詩篇一○三篇三節說:「他赦免我的一切罪孽,醫治我的一切疾病。」這節經文讓我感觸良深。

  信主後,主常用祂的話語來幫助我,開始改造、不斷更新我的裏面。難過的時候安慰我;沮喪的時候鼓勵我;需要力量的時候祂加給我。我常懷著感恩與感謝的心,而神給我的恩典越來越多,時常是超乎我所能想像的範圍。

  來到晨曦會不單單只是戒毒而已,而是要全人的改變,這靠著自己當然不可能,而是要全心信靠全能的主。

  感謝 主,受洗後,我相信神寶貴的應許,「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猶大書十九至二十節也說「: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我能認識神,罪惡、過犯得以赦免,不是因為靠自己做了甚麼,完全是出於神的 慈愛、憐憫,是祂十字架上救贖的恩典,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我們的主耶穌配得至高的讚美,因為祂捨命除去我們的罪;我願用一生的年歲,稱頌讚美我們救主的聖名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