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開懷一笑

娃柔

        我與分居二地的小女兒佳佳每天互送電子郵件。一次在電郵中告訴她,我在台北傳講信息;將英文的「信息」(message)打成「按摩」massage,一字之差,差別很大。她奇怪,為何媽咪要替聽眾按摩?我回說,打字打錯了,不過聽眾的心靈也需要按摩。

在美小住時,我傳英文的電郵給在台北的容,告訴她我的腸子(bowel)較乾,佳佳為我買梅子汁、酸酪乳、香蕉……,吃後很有幫助,腸子通暢(move regularly)。

容收到電郵,把「腸子」當成碗(bowl),她覺得奇怪,為何我的碗是乾的,而且還會規則地移動?後來她查字典才恍然大悟。那時邊讀邊笑,現在寫到這裏,也笑個不停。

想起那年與丈夫由台前往雪梨有服事,前幾天我們住在雪梨市中心的假日旅館,由九樓臥室的大玻璃窗望出,高樓林立的都市景觀呈現眼前。

後來我們前往雪梨郊區的另一間教會服事,我們住在教會附近的旅店,旅店供應「自助式」的早餐,一切由顧客自己動手。

次日早晨,丈夫待在房間禱告,我自己下樓用餐。進入餐廳,見到一對老夫婦在櫃臺後面倒咖啡,我心想,不是說自己動手,怎麼有人侍候,還是老人?

我將櫃臺上的那杯香熱咖啡端走時,那對法國夫婦對我比手劃腳,後來弄清楚了,他們也是房客。我趕緊說:「Sorry!」吃早餐時,我在心中笑個不停。

        我為生活中的趣事,向神感恩,因神使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