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你我他】

生命故事手作品

 吳碧雲

          五月是溫馨的母親節,也是父母親結婚五十周年的金婚紀念日,能夠彼此扶持、共同扶養五個子女長大實在不容易,這是值得喝采的日子。

一年前開始構思如何創意地慶祝父母親金婚紀念日,靈光一閃決定親手做一本記錄父母走過婚姻五十年的生命故事手作品,包括和父母出遊的照片以及寫下生活點滴。

       有些人會在長輩身後舉行盛大追思禮拜作為追念,但總有點兒遺憾。讀書會會長茱茱分享自身經驗,憶及當年父親九十三歲高齡臥病在床時,突然間意識到要為父親留下一些記錄,可惜的是,當手中作品完成時父親已經看不到,所以她鼓勵讀書會會員好好為長輩留下生命故事記錄。當我完成手作品獻給母親觀看時,驚訝母親也拿出她正在製作中的手作品與我分享,她剪貼這一年來我所有公開發表的文章,閒暇時也開始重拾畫筆畫畫,讓我感動不已!

而年後讀書會增加新成員也都是因為生命故事手作品展相繼加入,正如作家莫非說:「任何服事,生命都要和生命對話,才談得上生命影響生命。這也只有進入生命的深淵,也就是『深淵與深淵響應』(詩篇四十二篇7節)才可能發生。」

        我們是按著上帝的形像被創造,是天父打造獨一無二的手作品。 親愛的朋友,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是否應該留下一本令人讚嘆的生命故事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