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神的完整醫治

黃秋芳

羅婕予,卅二歲,是一個單親媽媽,為了生活倍極辛苦。她要一肩挑起家裏的經濟擔子,又要張羅三個國小孩子的課業和生活起居,這種焦頭爛額的忙碌生活,讓她生了重病也不自知。

直到有一天,神差派了一位胖天使到家裏來拜訪。他是為孩子們申請家扶貧困補助的梁宣聖叔叔,有時會來家裏關心三個小孩的課業和生活所需,孩子們喜歡叫他胖叔叔,也喜歡爬到他身上和他一起玩。胖叔叔已故的爸爸是內科醫生,住家曾是診所,所以在耳濡目染下,胖叔叔對「病人」的觀察是敏銳的。

醫生發出病危通知

當天,胖叔叔到訪,見婕予的臉色不對,就要求她一定要即刻就醫。但婕予表示身上沒錢,根本不敢去看醫生,在胖叔叔允諾為她處理醫療費用後,婕予隔天到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肝癌末期,且已有腹水,這消息令全家人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胖叔叔要她轉進另一所教學醫院,但該院沒有健保空床,因此,胖叔叔來找牧師,請大家為婕予禱告,求神開路。神垂聽禱告,讓該醫院隔天就主動通知婕予前去住院。婕予下午接獲通知,隨即騎摩托車到醫院辦理住院。沒想到,當晚用餐後就一陣狂吐,而後甲狀腺風暴襲來,引發呼吸衰竭,醫院立即向家屬致電「緊急病危通知」。

當晚,婕予進入肝昏迷,爸爸陪她在醫院度過最難熬的一夜。同時,胖叔叔電請教會兄姊發起禱告網,迫切求神拯救她。並求神再度開路,安排加護病房。感謝神,祂撥開萬難,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隔天,醫院居然讓婕予住進了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的醫生以不捨而低沉的聲音告訴家屬,婕予的病況有「甲狀腺風暴」、 「呼吸衰竭」、「心跳過快引起心臟肥大」、「肝指數過高」、「肝昏迷」、「黃疸超標」、 「休克」……,家屬頓時陷入絕望的黑暗深谷裏,感覺不到一絲陽光,也像呼吸不到空氣般的快要窒息。

主治醫生又說,這種猛爆型的病況,一般人能撐過廿四小時的機會約一成。能撐得過就是奇蹟了,撐過了也不一定能醒來,醒來腦部也可能因昏迷時休克、缺氧而變成植物人或智能減退。而這麼嚴重的狀況能救活的機會很渺茫,繼續治療下去可能沒個底,就算醒了,估計也只能痛苦的活三至四個月時間,對家屬來說是很沉重的一大筆負擔,到時候她走了,家人會更痛苦。醫生詢問家屬是否要放棄積極性治療。

全家同心祈求主醫治

放棄積極性治療?爸媽哪捨得下此決定,更何況有三個幼子急切的需要母愛陪伴他們長大。婕予的哥哥嫂嫂從大陸趕回來見妹妹最後一面,這是妹妹肝昏迷後的第五天,也是中秋節,全家人竟要在加護病房裏團圓,讓兄嫂在回程的路上越想越鼻酸。趕到醫院,看見不成人形的妹妹,掉落人生第一次兄妹親情的眼淚。

當時婕予的狀況是:眼睛上翻不眨眼、黃眼球灰眼珠,像精力被惡魔抽乾似的面容,嘴巴被插了氣切管直至肺部,嘴唇乾裂肥腫,鼻子插了鼻胃管,全身發黃,手腳水腫且冰冷,簡直是個「活死人」。曾在教會聚會過的爸爸在婕予耳邊說:「婕予,妳要加油,要在心裏禱告,懇求主耶穌赦免妳,醫生已經沒有辦法了, 現在只有耶穌才能救妳。」當天探視時間已超過很久,很久沒到教會聚會的父母親,帶著一家人在婕予病床旁做了禱告;這是他們家人第一次緊緊的牽起手來,情詞迫切的向主耶穌哭喊著禱告。胖叔叔曾經在婕予發病後,邀請她認罪受洗,她表示願意,沒想到還來不及安排就肝昏迷了。

認識真神勝過死亡

第七天,牧師在加護病房為婕予受洗,由胖叔叔以「我要認罪悔改,求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我要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從死裏復活」代為回答。洗禮後,牧師為婕予作醫治禱告,全家人也懇切祈求,求全能的神還給他們一個健康的女兒,他們相信地上判死刑的,天上必賜活命。

昏迷的第八天晚上,爸爸拿紙巾準備擦拭婕予的眼屎。爸爸叫她閉起眼睛,這時可以感受到她幾乎用盡全身力氣眨下眼皮,頓時全家都興奮得無法形容。爸爸一直說感謝主、感謝主,當晚總共眨了三次眼皮,這細微的回應像是神在跟家人說:別擔心,婕予得救了。

第九天,婕予甦醒了。她的眼睛能看著人轉,而且能點頭、搖頭,醫生說過婕予進加護病房時呈現休克狀態,腦部缺氧,就算甦醒也有可能會癡呆或失憶。但這天,家屬讓她認人,她全都知道。感謝神帶回一個健康、全新的婕予,神允諾了家人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

親眼看見全能的神在妹妹身上的完整醫治,哥哥和三個孩子也到教會接受洗禮,把自己的生命交由這位創造歷史,掌管歷史,又將歷史帶入永生的獨一真神的名下。

婕予在兩天後轉入普通病房,第三天起,身上的管子一一拔除。住院廿一天後,醫生說婕予沒病,可以出院了。出院前,醫師只交代要定時吃甲狀腺的藥物。肝癌呢?不見了。無所不能的神將醫生、護士等專業人士都放棄的病人救了回來,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全能神。

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三章十二至十三,神說:「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神;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婕予知道現在活著的不再是她自己,是救她的神與她一起活著。也知道神把她從死亡邊緣救回來,是要她出去做見證,宣揚神復活、醫治的大能。

照片一:在新和教會為主做見證

照片二:婕予和胖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