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耶穌給你平安

呂雅玲

    人生有時會遇到颱風天,會遇到意外,我們的人生並非每件事都照著自己的計畫進行。我們家過去幾年就遇見許多的意外。二○○九年我的先生被裁員;二○一○年六月我們家投資的公司倒閉,被美國政府沒收;同年八月份我也被裁員,而八月底又被醫師通知得到癌症。

    雖然如此,我的心裏仍然感到平安,因為耶穌給我平安。在耶穌基督裏的平安是一種放心,面對未知的將來、面對風浪與困難,我的心可以放下,不驚慌、不害怕、不感到挫折,而且充滿盼望。因為知道有一位上帝在保護我、在幫助我,祂陪我走人生的道路,祂時時與我同在。

    我雖然從未拜拜、算命、抽籤、博杯(擲筊)問神明未來該如何行,但是我有一本書,一本很棒很棒的書,藉著這本書,我的神、上帝,祂會跟我說話;藉著這本書,祂會來安慰我、鼓勵我,使我面對困難時,充滿盼望與平安,這本書就是聖經,是上帝的話。

神是隨時幫助與力量

    二○一○年六月中,我們家過去十五年來所投資的公司措手不及的倒閉了。晚上睡覺時突然想起我那一疊整理得非常整齊的股票,都已成為廢紙一堆,心裏突然感到難過,想到孩子們的大學基金沒有了,我們的退休金也沒了,怎麼辦呢?隔天去教會聚會,上帝就藉著牧師的講道跟我說話。牧師並不知道我們家發生的事情,可是真的很奇妙,他講道的題目竟然是:不要掛慮。他說到,愛我們的上帝既然看顧天上的飛鳥、野地的花,豈會不看顧我們呢?所以不要掛慮、不要煩惱,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這一切所需用的都要加給我們。馬太福音六章卅三節這節經文是過去十年來我們家的金句,我們也多次經歷這話語的信實。就這樣,我的心被上帝安慰了。

    八月廿三日,我做了乳房切片檢查。當醫師叫我要做切片時,我從她的語氣和眼神猜測,可能會有不好的切片結果。那時我聖經正好讀到列王紀上第十九章,以利亞先知的故事。那時耶洗別王后要追殺以利亞先知,他就逃命,跑到一棵樹下,身心軟弱,在那裏睡著了。上帝差遣天使為他預備飲食,叫他起來吃喝,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我讀到這句「你當走的路甚遠」,心跳了一下,感到好像是上帝在告訴我是癌症;因為癌症的治療過程很冗長。果然八月廿五日,醫師通知我,證實檢查結果是癌症。當我聽到這壞消息時,心裏好難過,這時先生正好在國外出差,不在身邊,怎麼辦呢?然而上帝的話馬上使我得著安慰。

依靠主得平安喜樂

    八月廿六日我讀到一篇文章,正好說到以利亞先知的記事。它說就是因為上帝要再大大的使用以利亞先知,所以才差遣天使叫他起來吃喝,才會跟他說,「你當走的路甚遠」。那時候我才知道上帝的心意,是賜平安的意念,而非降災禍的意念。雖然先生不在身邊,可是上帝果真差派許許多多的天使在我四周照顧我:有天使送食物來、有天使陪我去醫院檢查、有天使送花、送卡片、唱歌鼓勵我……,並且上帝藉著聖經提摩太後書四章十七節跟我說:主站在我的身邊,加給我力量。

    面對手術與治療,我並不害怕,心中充滿平安與喜樂。在手術前還能唱歡喜讚美的詩歌;因為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祂是我的阿爸天父,祂實在愛我,祂答應要陪我走人生的道路,不論遇著甚麼風雨、甚麼困難、甚麼病痛,我知道祂與我同在,祂給我平安。耶穌說:「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界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放心,我已經勝過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我真實經歷這平安的美好。

滿得神的恩典與愛

    就這樣透過詩歌、上帝的話、弟兄姊妹的愛心、以及很多人的代禱,我一關過一關。而且在發現癌症到治療的幾個月中,我不斷經歷上帝的恩典,祂也更恩待我和我家。像是在多雨的西雅圖,連續賜我二十多天的晴天,讓我每天清晨醒來就心情愉快;我的兩位大孩子的轉學(open enrollment)非常順利,也有同校的教會朋友可以在我手術期間幫忙接送他們;還有剛好面臨空巢期的朋友、受過醫學訓練的一對夫婦陪伴我看醫師、選外科醫師等等;另外,一位很會烹飪,又愛主、愛煮的姊妹,為我預備許多營養好吃的食物,還安排在我手術後的兩週輪流送食;在新年度重新分組時,竟從四五十人中分配一位三年前罹患乳癌的姊妹作我的小組長……這許許多多的細節,不是偶然,更不是巧合,這一切上帝都安排看顧。讓我在其中得著滿滿的從神、從人而來的愛。

    這位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祂成為人的樣式來到世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並且三日後復活。因為祂已經勝過罪與死亡,因此,凡是願意相信祂的人,都能得著祂所賜真正的平安與盼望。祂也樂意將這平安與永生的盼望、豐盛的生命賞賜給你。願你也來認識耶穌,讓祂做你的好朋友,牽你的手走人生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