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死之橋,生之橋

天民口述

上南寧市大橋覺得很累,沒有動力,人生毫無意義,生命中有很多遺憾、一團漆黑。到了大橋中央,我爬上欄杆,打算縱身往下一跳,結束生命。當我騎在欄杆上,看著滾滾奔流的河水,心情起伏。我問自己,這樣做對得起父母嗎?

一九八六年,我出生在中國廣西南寧市郊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父母一共有七個孩子,我排行第六。在我出生以前,爸媽便信了基督,爸爸給我起名叫天民,期待我成為天國的子民」,更希望我能好好讀書,長大後念神學院,做傳道人服事上帝。

不讀書只想賺錢

我從小就和父母一起去教會參加禮拜,他們也常常我講述基督怎樣為我們捨命、受死、復活,聽多了,這些就存在我心裏

讀中學時,我漸漸對去教會失去興趣,覺得很沉悶,生活很實際,心裏只想著怎樣賺錢,怎樣過上好日子。從小我讀書成績就不好因此更加無心學習。十五歲那年,我停學,到山上採松脂油賺錢我膽量很大,在山上蓋了一木房子,獨自一個人住。在那裏想說話也沒有對象,一天到晚只有工作、工作,生活十分無聊、苦悶,孤單寂寞四年後,我離開大山,和姊姊在南寧開了一家小店。

不久認識了一個女,我們從陌生到熟悉,繼而擦出愛情的火花。她的出現為我的生命帶來無限色彩,我把所有對未來的盼望和幸福都寄託在這份愛情上。經過三年甜蜜的交往,有一天,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她哭著說:「天民,對不起!我要和別人結婚了,無論我做出怎樣的選擇,你永遠都是我最愛的人,請你祝福我們。」晴天霹靂,我的世界一下子變得黑暗無光。

接下來的日子,我變得渾渾噩噩,即使走在人潮中仍然覺得孤單,害怕夜裏的寂寞見不到她腦海中常浮現她的音容笑貌難以用言語形容失去她的心情

起初以為是她移情別後來知她的媽媽患了乳腺癌,因她從小失去父親,為了順服媽媽就犧牲了我們這份刻骨銘心的愛情,嫁給媽媽安排,條件比我好的男孩。

原以為遇見她是我幸福的開始,然而命運卻和我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硬把我們拆開。這事之後,我孤立自己,躲在無的角落,不與人說話、來往,也感覺不到生活的意義,後選擇結束生命

生命改變為主而活

當我騎在南寧大橋欄杆上,傷心絕望之際,突然,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心裏對我說:「你不可以這樣做,不要衝動,安靜你的心,因為你的生命是『我的』。」我清楚知道這是上帝的聲音。接著,祂又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十六篇56節)上帝的話如一把利劍深深插入我心中,有一股能力充滿了我,使我難以抗拒,意志完全被上帝的能力所降服,心情瞬間輕鬆起來,於是我爬下欄杆。下了橋,前去教堂。

接下來的一個月,上帝反覆用詩篇十六篇五至六節提醒,又祂的慈愛注入我的生命,使我有力量承受苦楚,知道我的生命不再是自己所擁有,乃是屬上帝的。

上帝透過這件事轉變了我的人生方向呼召我進入祂的葡萄園服事祂,引我走到傳道的道路上。於是,我參加教會的神學培訓班,接受裝備。我很努力學習,因為已錯過了太多學習機會。

經過一年的學習,和後來在教會的二年服事我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是參與上帝永恆的救贖工作。感謝上帝,祂垂聽禱告,也成就了父母親十幾年來的心願。(餘滿華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