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見證】

主活著,我也要勇敢活著!

尹常

之前電視每天不停的播報「計程車司機被毆打成傷」的新聞,郭正易幾年前也有此遭遇,被毆重傷腦震盪昏迷,車子也重創報廢,只是媒體沒興趣報導?

接二連三的挫折

那一次,正易被一輛從地下停車場衝上來的車子,冷不防撞個正著,下來理論的青年、青少年剛唱完KTV,又喝了點酒,醉樣明顯,說理、講理都沒用,正易堅持報警處理,卻惹毛無照駕駛的他們,招來同夥的十多名機車騎士發難喊打,起鬨下,瞬時間棍、棒、安全帽狠狠的落在正易身上,被毒打之始還可以清醒的自我防護,以手保護住自己的頭部,但棍棒無情、也無眼,哪裏被打,就本能的摀住最痛之處,忽覺一頂安全帽硬梆梆的襲往頭部,正易昏迷了過去──

正易選擇開著計程車是因為投資的工廠生意、餐廳,以及自己經營的運輸行都「遇人不淑」,所託非人,廠商拖運的整個貨櫃,好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連串的波折,一下子負債近千萬元,配偶提出離婚要求,也只能無奈接受,正易心裏默默籌算──死了算了!只是放不下兩個年幼的孩子,只好計畫「暫時」開計程車為業。

正易過去的成長背景,都是在恨的環境下成長,父母經常爭吵,也都是用責備、謾罵、嘶吼來解決管教問題,正易不願自己的陰影變成孩子有「恨的遺傳」,就計畫「死前」盡力愛孩子。

正易年幼時期最溫馨的記憶,就是在教會門口排隊領救濟品。他常常跟著家人去領「麵粉、豆漿、牛奶」,發放救濟品的人,總帶著笑容,溫馨的樣子,「是我對教會唯一的印象」。所以,他認為孩子未來可以託給教會,不會餓死,而且會得到溫暖照顧。正易選擇「愛孩子」的最好方式,就是為孩子找合適教會,讓他們喜歡主日學和教會生活,也學到好品格。因此,每個星期天正易載著孩子到教會,路途中也經常對孩子透露「爸爸即將要死」的訊息,只是孩子還小,沒有意會話中的含意,正易也不想說出來,免得孩子陷入恐慌。

選擇開計程車還有一個理由,就是隨時可以不開,只要孩子在教會品格塑造的可以,不會變成不良少年,那麼照著計畫了結生命,也比較「不牽掛」。當然在這期間開計程車謀生,至少可以讓孩子溫飽。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負債很苦,負債也讓很多人變得現實。正易的朋友一個個遠離,連自己的親人都為了區區十萬元借貸,請黑道出面急著要他清償,短短三個月的借貸,要求還款十二萬元。為了要快速還債,每天將近廿四小時「執業」,節省到每天也只吃一餐,更不用說繳勞健保。偏偏壓力大,頭痛到想睡也睡不著,只好開著車子繼續招攬乘客,經常「邊開車邊睡覺」,精神不濟之下,事故連連罰單一堆,到後來保險公司還拒絕承保。正易愈努力,卻是越失意,負債不減反增,光是繳利息和違約金都不夠。「我必須承認失敗,是透徹的失敗!就算一天給我四十八小時開車,也不夠還債!」正易想掙脫牢籠,卻反被鎖得更緊,他真的累了。

有一天,正易將車子停在萬芳社區便利商店對街轉角橄欖樹下打盹,睡的正熟時,感覺自己被一張巨大的蜘蛛網從天而降網住自己,無法掙脫,一隻巨大無比的毒蜘蛛正快速朝向自己爬過來,「我被蜘蛛網黏得緊緊,用盡各種方法都沒辦法移動!」當蜘蛛張大嘴巴要咬正易時,他大喊著「主耶穌救我,耶穌救我!」說也奇妙,正易拜佛四十多年,初一、十五又是吃全素的人,沒去喊任何自己所認識的那些「神」,在這危難關頭竟喊著「主耶穌」的名。當呼喊著主耶穌救我時,正易看見耶穌從天而降,在橄欖樹下手一輕揮,自己就被釋放,可以自由伸展,脫離危險。驚嚇醒來後知道這是一場夢,但仍心有餘悸,喃喃的說,「耶穌真的會救我嗎?」

信靠神,生命不再一樣

說也奇妙,就在那一段時間的前後,正易載的乘客超過百分之六十是基督徒,有的主動為他禱告祝福,有的傳福音給他,連停車休息,都有傳道人敲車門遞福音單張,上面寫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過不久,正易從便利商店走出來,又見到牆壁上貼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隨後載一位乘客到靈糧堂,又在靈糧堂的跑馬燈看到同樣的一句話,一連三次,正易明白這是神的召喚,他流下眼淚跟神說,「我聽到了!」「我願意跟隨祢!」「主啊!我相信祢!」「主啊!求祢幫助我!」

正易從此主動進入教會,不再做個只載孩子進教會,自己卻急著開計程車要賺更多錢的人;他降服於神,珍愛生命,願意為孩子幸福著想,不再計畫要自殺;正易明白神的帶領,清楚看見耶穌顯現,相信祂是復活的主,二○○七年正易受洗成為基督徒。至於負債,他知道上帝會掌管這一切的重擔!

正易車子報廢沒錢買車,神差派搭過他車子的老姊妹奉獻頭期款,幫助他買新車。之後,神帶領正易參與福音事工,成為協助輸送福音勇士做主工的人,神也帶領許多銀髮天使,讓他可以定時接送他們去看病、買菜、辦事,也幫忙接送小孩,正易說,「我的車成為香柏專車,也是哈利路亞的車。」

信主這幾年,天天有人為正易守望禱告,他不再日以繼夜開車,神也讓他的負債變為輕省,家庭蒙福,正易明白──主活著,自己也要靠主勇敢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