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巨人肩上】

幽生死一默

黃友玲

        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湯姆歷險記」是許多人童年生活中難忘的回憶,其作者馬克吐溫成就非凡,能寫能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幽默感。

        據說有一年愚人節,有一群人想要愚弄馬克吐溫,就在紐約某家報紙上大肆報導說:「大作家馬克吐溫死了!」

        當時馬克吐溫享譽全球,所到之處都大受歡迎,所以,此消息一出,立刻造成震撼,人人如喪考妣,人們紛紛致電哀悼,甚至有大批粉絲以及馬克吐溫的親朋好友,都火速趕到馬克吐溫的家中弔唁。

        誰知當他們來到馬克吐溫的家門,卻發覺一切如常,探頭一看,只見馬克吐溫氣定神閒地正坐在桌前寫作呢!其實,甚麼事也沒發生!

        這一大批群眾先是驚愕,接著都義憤填膺,發誓一定要譴責那家報紙媒體造謠!太過分了,這生死怎麼能開玩笑呢?

        只見馬克吐溫從從容容站起來,清了清嗓子,慍色全無地說:「大家別生氣!那家報紙報導我死了,那是千真萬確的!只不過他們把我死的日期提前了一些罷了!」

        幽默大師果然幽默,連自己的生死也能豁達面對。智慧如他,知道自己遲早有那麼一天必須面對死亡,他似乎可以遙遙望見那一日,他知道這生死路人人都要走。

        我們的問題是我們只能看見今日,回憶昨日,夢想明日,但我們很少會想到我們的未來,未來有一天我們都要面對跨越生死的那一刻,提早預備的人有福了!上帝早已為我們預備了永恆的生命,透過耶穌基督就能得著。時時站在生命的終點站,便知道自己的人生該怎麼活,這樣的人活得篤定而踏實,他的面容朝向光明的永恆,就在那片燦爛的星雲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