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感恩的心

        晚上騎機車找朋友,前方老先生突然停車,我也跟著停車,霎時聽到後方傳來緊急煞車聲音,一部拉風的機車從身邊擦過,他停下來,我拉著機車前去對那年輕人說:「孩子,騎車慢才安全,給自己與別人機會,安全是回家唯一的道路。」

        我祝福他,看他與我在外讀書的孩子年紀相當,自然希望他能夠由這件事情得到教訓。到朋友家掀開褲管,發現腿部皮膚被擦破了一塊,擦了藥,這一週,是不能碰到水,才能讓傷口復原。

        神看顧我們,雖然遇到危害,但是有平安。人生不是以或然率來考量事情的發生,那騎快車的孩子,經過我的勸勉,不知道是否影響到他的未來?但是深盼我的祝福能夠成為種子,他日可以開花結果。

        這件事讓我學到祝福與感恩的功課。我感恩神的保守平安,年輕人沒有撞到我的機車,並且我只受到輕傷。而在與他的接觸中,我以疼惜自己孩子的心來提醒他要愛惜生命,不要成為悲劇。

世界上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會困擾我們,自憐自艾、放逐或仇恨都無法解決問題,不過我知道只要把哀怨化為頌詞,將仇恨轉為饒恕,那心寬後路就更寬敞了。

聖經詩篇一二一篇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是我喜歡的詩,無論身處何時何地,對神感恩就是我們能改變生活的答案,而愛人是我們回應的行動。何不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