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之愛】

無與倫比的行動

余磊

        家住洛杉磯的勞瑞瓦特斯(Larry Walters),有一天異想天開,居然想飛上天。平常的週末,他坐在後院草坪的休閒椅上,喝可樂、吃花生醬三明治,仰望藍天白雲。他心裏想:「我在這個社區生活卅三年了,對四周環境不熟,也不認識附近的鄰居,何不飛上天去跟他們打個招呼?」

 你不能只坐在那裏

        於是他買了三、四十個氣象汽球,灌入氦氣(helium),固定在椅子上,也準備了一支BB槍,設想萬一升空太高,可以擊破汽球,維持在一百英呎的高度。在友人幫助下,鬆開汽球後,椅子和人緩緩升空,不是一百英呎,是一萬一千英呎!他曾用BB槍打破幾個汽球,但會失去平衡,所以不敢再打,結果飄到洛杉磯機場上空。有一架飛過的民航機駕駛報告塔台:「在機場南方上空一萬一千英呎,有一張草坪椅子,掛在氣球下,上面坐著一個喝口樂、吃三明治的男子! 

           機場所有班機停止起降,搜救單位派出直升機把他救了下來,當然有大批記者、警察、民眾湧入現場。勞瑞被問到三個問題:一是:「你害怕嗎?」他回答說:「這是甚麼問題?換做是你,你不害怕嗎?」第二個問題是:「你會再試一次嗎?」勞瑞大聲說NO!第三個問題是:「你為甚麼會想升空?」他回答說:「你不能只坐在那裏! 」(Well, you can’t just sit there!)這句話成了第二天報紙的頭版標題。人若只坐在草坪椅子上空想,怎麼能升空?心想是不會事成的,必須採取行動。 

        近來流行一句台語說:「觀念若不改,逐天騎摩托車(otobai);觀念若欲改,Benz牽回去駛。」這話並不是說騎摩托車有甚麼不好,而是在強調,因襲舊思維或傳統,停滯不前,不會進步;改變新觀念或新思維,才有可能豁然開創一片天。

無與倫比的愛與行動

         以信仰來說,華人持守傳統拜拜信仰兩、三千年,而基督福音自宣教士馬禮遜入華亦有兩百年,可惜瞭解和接受者,仍佔少數;不瞭解或誤解者居多,實在是憾事一大樁!我們的觀念要改,個人生命要翻轉、家庭要和樂、校園要友善、社會要祥和、國家要蒙福,其實可以藉著耶穌這條「道路、真理、生命」,進入美麗、豐盛、平安、永恆的上帝國。何必苦苦抱著舊觀念,例如「死後到陰間閻羅王那裏聽候發落」、「今生受苦是上輩子造的業」、「人死後在六道輪迴中轉世」等。其實,我們可以選擇拒絕這些桎梏,釋放心靈得自由。

         第一個聖誕節是發生在二○一二年前,在以色列伯利恆小城出生的小嬰孩,名叫耶穌,怎麼會跟世上每個人,包括你我,扯上關係呢?原來亙古以來,那自有永有、巍巍然的道(Word\ Logos),也就是那創造宇宙、萬物和人類的上帝,按著祂的應許與計劃,「道成了肉身」來到人間,成為人子耶穌。祂的使命是來傳達上帝是愛,愛祂所創造的每一個人,並且捨身代贖世人所有的罪(sins)和不義,好讓我們世人歸回到聖潔、榮耀與永恆的上帝國;就好像浪子回到父家一樣。

        「聖經中的聖經」,指的是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上帝的愛與行動是無與倫比的,祂賜給人的耶穌基督也是無與倫比的。

以行動接受上帝的愛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四章四至七節闡述說:「及至時候滿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上帝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上帝為後嗣。」誠如名曲《奇異恩典》作者約翰牛頓(John Newton, 17251807)晚年說的:「我的記憶力幾乎要喪失了,但我記得兩件事。一是我是個大罪人,二是基督是偉大的救主。」(My memory is nearly gone; but I remember two things: That I am a great sinner, and that Christ is a great Savior.)對人來說,從罪人翻轉為上帝的兒女,真是何等奇異的恩典!

        如此看來,上帝與人之間的父子之愛,若不是祂自己啟示,人類哪會想像得出,天地之間,居然有這種無與倫比的愛!祈願上帝賜我華人同胞屬天的智慧來認識與領受,更賜予無與倫比的勇氣來回應與行動,因為「你不能只坐在那裏! 

        因此,我們誠懇邀請你做一個決志的行動,你可以向上帝這樣禱告:「親愛的上帝,我誠實承認我犯了過錯,但是祢仍然愛我,為了潔淨我的罪,祢為我降生,為我在十字架上犧牲,三日後復活。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也從此讓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藉著這個簡單而嚴肅的禱告,你已是蒙恩得救的基督徒,並且要走進一個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的教會去聚會,讓你新生的屬靈生命得以成長、茁壯。

        願上帝大大賜福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