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神

尹常

一九八一年的冬天特別冷,英國的聖誕夜卻是格外美麗,家家戶戶都精心裝扮聖誕樹,白雪皚皚的夜,閃爍著的聖誕燈,讓白萍看見「閃亮的都是恩典與愛」。

白萍住在離倫敦市區不到五十公里的軍營宿舍,第一次在英國過聖誕節,天是冷的,心卻是溫暖的。聖誕Party晚宴,鄰居紛紛送菜來家裏歡樂,滿滿一大桌的佳餚,都是淚水的感恩。

在這之前,白萍和Walter每個月軍職的餘款,只有廿六塊美金可以生活,使得Walter還要兼差賺外快。Walter為人好客,善待同袍,常常帶朋友來家裏用餐,白萍血液裏流著的是台灣人熱情款待,也喜討好人的特質,只要Walter朋友來家裏,就盡情地讓大夥兒吃飽。

超過所求所想的供應

白萍有個絕活,經常米缸預存白米,然後以一塊排骨來燉,炒一大鍋飯;或以家鄉特有的調理,炒一鍋麵或米粉湯餵飽大家。有一次米缸只剩下一點米,卻差三天Walter才領薪餉,白萍看著僅剩下的最後一塊排骨,和著最後一鍋飯。她不想告訴Walter,免得他擔憂,只流著眼淚對主說,「沒得吃了,就看祢了!」很奇妙,當天下午Walter的其中一位好友,載來一車食物,塞滿了冰箱,還說,「平常大家都認真吃,卻沒有人認真加菜,今天我就大大地加菜!」白萍等朋友離去,抱著冰箱大哭,想到台灣的家人從來不知道她在異鄉過得如何清苦,而「我的缺乏,只有上帝知道;因為祂愛我」,白萍在感恩中聽到上帝說:「妳大膽投靠我,我將親自填滿妳的需要!妳會看到我大大彰顯在妳的生命裏。」

從那天起,米缸的米就沒有空過,Walter的好友竟然都一一主動加菜,有人送來豬蹄膀,說要吃道地的台灣滷豬腳,有人送來花枝,要吃生炒花枝,漸漸地整條街都知道白萍的廚藝一流,大家經常一邊吃,白萍就一邊分享上帝在他們身上的見證。

當初Walter來台灣當兵,除了擔任勞工部調查局的調查工作之外,也是名軍人歌手,Walter和白萍相戀八年,回美國前夕結婚。到了美國Walter俄亥俄州的家鄉,當時白萍未信主,她第一個念頭就是找佛堂要拜,Walter的媽媽是位敬畏神的人,知道後就對她說,「耶穌會住在妳的心裏,神是個靈,只要跪下來禱告,祂就會跟妳回應,不用到處找……」白萍當時不解其意。不到半年Walter接到軍方調職令,須遠赴英國當兵。到了英國,Walter擔任夜班軍職,經常要接受裝備及訓練,晚上無法回家睡覺,白萍在異國孤立無助,又長期作惡夢,最怕夜裏一個人睡覺,導致Walter經常要安排她到同袍家,與家眷同住。也因此白萍開始向神禱告使Walter能轉調到白天班。

以禱告經歷神的恩典

Walter和白萍夫婦倆人僅有的財產——三顆有紀念性的小鑽石戒指,怕被偷竊,夫婦倆人外出就隨身攜帶。沒想到越小心保管,越是容易弄丟,三顆小鑽石戒指就掉在軍中的公共廁所,怎麼找都找不著。白萍在雙重壓力無助下,想到Walter媽媽說過「神是個靈,只要跪下來禱告,就會跟妳回應,不用到處找……」,白萍用生澀的禱詞向神祈求,希望奇蹟出現。沒想到禱告後不久,警方通知鑽石找到了。Walter一回到家也對白萍說,白天領班說要離職,要他通知二百多名夜班軍人,有興趣的趕快申請,他立即說,「就是我,我想轉調白天班!」當天立即申請成功。白萍訝異的對著Walter說,「你的神好厲害,我要好好瞭解你的神……」白萍看到上帝的神奇,之後即努力尋找「神的來源」。

因為白萍單純相信,也熱心傳講見證,真心款待每個人,使得這一年的聖誕Party晚宴特別豐盛,連基地的麥斯維爾總司令看到她單純可愛,就說「妳要甚麼,就跟我說!」白萍心裏想到聖經說「求就必得著」,她開心的對總司令說:「Walter四十歲生日,我沒有錢,但我希望能為他辦一場盛大的驚喜Party!」總司令聽完後,說了句「yes down!」意思是說「完成了!」白萍做夢都沒想到,半年後總司令竟然安排了一場基地有史以來最盛大的Party

Walter生日當天,同袍還邀他玩「全球戰局」遊戲,參加的人竟都以他為敵,使得賽局因為Walter很快的輸,就很快結束,隨行的友人說要到當地知名古堡取物,要Walter陪同一道去,沒想到他進到古堡的後花園,甫一開門,看到五百名軍官大喊「生日快樂」,一長排的桌子滿滿各樣美食,兩個合併在一起的大蛋糕上面,還塑造了Walter拿著麥克風唱歌的模樣,這一場盛會,白萍夫婦真的沒花任何費用,竟然能完成。

將生命獻上分享主愛

從那時候開始,Walter生命大轉折,他受呼召很久,始終逃避成為傳道人。現在對上帝的信心反被白萍的單純、大膽傳講耶穌激發,就專精的查考聖經,如同在調查局時常問「為甚麼這樣,為甚麼那樣」!問到很多牧師招架不住,只好買書深入研究之外,也接受神學課程的裝備。當白萍在生活中有難處,就會打開聖經讓神的話來鼓勵她,特別是詩篇九十一篇,以第一節「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當成「911」,向神開啟求告,呼喊「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Walter是被神的靈感動,吸引回到神的家來!」白萍感謝神讓她經歷許多奇妙恩典,讓她在生命轉彎處遇見神,經歷神的慈愛。因此,他們夫婦倆人全時間受信仰裝備,全時間服事主。只要遇到有難處的人,就以禱告代求,讓神彰顯大能,拯救許多失喪者的靈魂。二○○六年他們夫婦領受神的話語,經過禱告與印證後,順服神的帶領回到台灣全職服事,成立「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神給Walter牧師的異象是要來操練神國領袖,以敬拜音樂、禱告、各式神學裝備課程事奉神,領人歸主,希望心靈憂傷的人也在「生命轉彎處遇見神」,明白、得到神無條件、豐厚的愛,成為榮耀主名的見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