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文WINDOW

我寧願有耶穌

周慎安

    人的一生自呱呱落地那一刻開始,隨即展開了一場不斷需索的艱辛旅程。永無止境的慾望主宰著每個人的一生,我們願意耗費畢生的心力,只為了滿足這些或許偉大,或許微不足道的想望。

    家財萬貫,權傾當朝,這是所有政商名流的人生目標。一簞食,一瓢飲,布衣一件,行囊一只,行腳天下,少少的欲求,也可灑脫地走他一生!究竟一個人要擁有多少,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一個出生在加拿大的青年人George Beverly Shea,生長在敬虔的基督教家庭,因著擁有非常優美低沉的嗓音,常常在父親任職牧師的教會中獻唱,但在George Beverly Shea的心中卻完全沒有真實的基督教信仰。大學畢業後,隨即在美國工作,由於他的歌聲動人,常被邀請到電台及電視節目中演唱,成就卓著。聲名遠播的George Beverly Shea,因著功成名就,對於基督教的信仰更覺乏味,離開上帝越來越遠,父母對此感到極為憂傷。母親為他迫切地在上帝面前祈禱,盼望有一天,她的兒子能夠醒悟過來,重回上帝的懷抱。

        無意之間,George Beverly Shea的母親發現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婦女米勒夫人(Rhea F. Miller18941966)的小詩「我寧願有耶穌」,深受感動,隨即將此詩放在鋼琴前,疲累的George Beverly Shea回到家,看到鋼琴前的這首詩,輕輕地吟誦之後,上帝的靈激動他,George Beverly Shea不停地問自己:「我從早到晚忙忙碌碌,究竟是為甚麼?我若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性命,這對我有甚麼好處呢?」他忘情地在鋼琴上為這首詩譜寫了優美的旋律,George Beverly Shea的人生徹底改變!他加入了美國著名佈道家葛理翰的佈道團,用他的歌聲走遍全世界,宣揚上帝在他身上的奇妙作為,至今有廿二億的人聆聽過他的現場演唱,這項紀錄沒有一位歌手超越過!

    當一個人將追求擁有一樣東西成為他人生的唯一目標時,往往這也就是他人生悲劇的開始。但是,當他領悟到,一個人擁有的越多,也應是付出越多的道理時,追求擁有的慾望,會成為一股力量督促著他,更加喜樂地迎接挑戰,努力獲得更多,再分享出去,不僅自己蒙福,更能成為多人的祝福。

汲汲營營一輩子,你累了嗎?朋友們!夜深人靜時,靜下來問問自己,你究竟要甚麼?

 

我寧願有耶穌   詞:Rhea F. Miller  曲:George Beverly Shea

1.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錢,我寧屬耶穌,勝過財富無邊;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地土,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2.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稱揚,我寧忠於主,滿足主的心腸;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美名,願對主忠誠,宣揚主聖名。

    副歌:
      
勝過做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附註)歌詞選自「青年聖歌」詩歌本第一集第120首及「口唱心和」詩歌本第133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