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春光乍現、恩滿深圳

曾慧 口述

服飾對女性而言是她個性、身分的代表;至於我,若能設計出一套時尚衣服並製作完成,是我的夢想。

由於對服飾有著濃厚的興趣,二○○三年我便在大陸深圳創立了「彩韻睞」的服飾品牌;○七年成功地打進阿拉伯杜拜市場;○八年進軍美國市場;○九年獲得國際時尚風雲品牌。從商以來,我的經營之道不是追求速度,而是持久和穩定,因為太快反而會站不穩;作生意慢一點不要緊,因為每一個品牌的建立都需要許多經驗的累積,只有打好基礎才能成功。

經歷上帝愛的呼喚

過去我也曾走過一段瘋狂的擴店之路,那時未經充分瞭解就投入太多資金,結果造成一邊擴店,一邊不斷地虧本,最後只好忍痛將虧損的店面一個個關起來。

二○○六年我認識了主,那時有一位新加坡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向我提到福音,因我很忙就說:「你有話快說。」最後她問我能否為我禱告?當時我的頸椎很痛,就請她為我禱告。她的禱告內容令我感動,也觸動了我的心,禱告完後我頭痛的問題減輕了不少。那時別人曾介紹我讀一本《遊子吟》,覺得書中描述基督教的信仰很好,因而讓我很想去認識朋友所介紹的這位耶穌。

奇妙的事發生了。有天一半夜約三點鐘,我在夢中看見一道光照射進來,化作人影後,我就跪下來,向祂說:「爸。」那人竟回答我:「把偶像收起來。」就這樣,眼睛睜開後,我便把從前所拜的財神、觀音偶像都收拾起來,隔天就去找教會,想去那裏聚會。

第一次去找教會,才發現原來教會離我家這麼近,以前從沒發現。當我第一眼看到教堂外面的十字架時,我的心就很激動,好像歸家的浪子一樣。進到教堂,雖是第一次聽到教會詩歌,卻讓我覺得這是上帝的呼喚,這是上帝的愛。跟他們一起唱詩歌時,我不斷地落淚,而且平安喜樂一直湧流我心。

婚姻事業都蒙祝福

沒有找到真愛前,我從未有過真正的滿足,都是虛假的愛。以前我想從人的身上找愛,但始終找不到,而且靠自己去得也非常累。當時我心中的情感需求不易向人流露,內心的壓力也難以向人傾訴,只能獨自向著高山、大海吶喊。以前我追求世界的價值,嚮往別人的吹捧;我不甘心落後,總是想出人頭地,好向人炫耀一番。但這樣的追求畢竟是短暫而沒意義,只是累積了日後更多的虛空而已;而且功利主義總像餌一樣,讓我上勾之後,也讓我在這表象的追求中迷失了自己。

因為追求虛浮的人生,使我不想擁有目前的婚姻。同樣,對丈夫而言,他也覺得娶到像我這樣的女強人,還不如跟一個保母住在一起,因而也萌生離婚的念頭。就在丈夫回湖南老家半年這段時間,我聽到了福音並認真學道,也因著神適時的介入,使我覺得要挽回這個瀕臨破裂的婚姻。於是我從深圳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子到湖南接丈夫回來,並向他表明我們的婚姻可以重新開始。從此以後,我們的關係變得比以前更好、更穩固。現在公司的財務由他來管理,我只是公司的一名員工。

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我就很穩定參加基督徒工商團契的聚會,也開始學習成為服事的人。為了使員工能認識主,我在公司帶領了《標竿人生》課程,雖然我們信主的時間很短,也像是嬰兒帶領嬰兒一樣,但這樣的學習,對我幫助很大。我們一起學習聖經,也一起分享生命,希望公司能用聖經的原則來建立企業文化。

有一次在睡夢中,我夢到四把椅子分別寫了:「穩」、「將」、「官」、「囍」。我不太明白這些字的意義,特別最後一個字「囍」,更令我好奇、不解。難道上帝要我再結一次婚嗎?後來,聽了江秀琴牧師的講道,才知道原來那個「囍」是成為耶穌的新婦。上帝的「囍」,不是要破壞我原先的婚姻,而是要更鞏固我已快解體的婚姻。當夫妻有了聖潔、委身的關係後,再成為耶穌的新婦,才能稱作是喜上加喜的「囍」。

更多與人分享福音

二○一○年春節前夕,深圳基督徒工商團契辦了一場「春之光」的晚會。這次有一千多人前來參加,在大陸算是一次創舉。我的工作是負責接待客人,有百位天使團要迎接各地的貴賓。一開始開會時,我們總是意見紛紜,但經過三天禁食禱告後,我告訴同工們:「你們在我身上學順服,聽我的,我會為你們負責。」就這樣我們止住了不必要的紛爭,並完成那次的任務。那天晚會開始時,我看到一道光線照射進來,好像春光乍現一樣,我知道那是耶穌與我們同在的見證。原來在晚會中我們接待的第一個客人並非別人,而是我們的救主耶穌;祂要我們以喜樂的心、合一的靈來辦好這次的「春之光」福音餐會。

曾經追逐世人虛假的肯定,才發現這是一條沉淪之路;今天能夠作上帝的僕人,在職場上榮耀神,是非常有意義的。把人帶進上帝的國度,是祂託付我們的使命;若沒人把迷羊帶回到主的羊圈,這些未認識主的人也將在自己的痛苦中結束一生。我盼望上帝用我,在事業領域、家人關係、教會團契中更多成為祂的僕人,好讓別人從我身上看見基督乃是世界的真光。(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