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資料夾】           

 死亡的來信

魯賓遜

           有一封信的內容寫道「我是一個悲慘的失敗者,在社會上、道德上、心靈上、或靈魂上,我都找不到出路,只有自殺一途。」署名是用希臘文的Thanatos,意思是「死亡」。

     在愛丁堡大學的一場演講中,亨利朱曼教授(Henry Drummond, 18511897)拿出這封寫給他的信來朗讀,他聳聳肩,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他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問題,但是我無能為力,只能求助於宇宙和生命的主宰。」


         一年半後,亨利朱曼再度受邀來到愛丁堡演講,他又從口袋中掏出一封信,說:「你們當中,應該有些人還記得我曾經在此朗讀來自『死亡』的一封信,現在我又收到他的來信,信裏面這樣說:『我是一個新造的人——在耶穌基督裏!』」    Wow!人的死亡盡頭,果然是上帝拯救的開頭!


           亨利朱曼的學術專業領域是物理和數學,但是信仰基督在他的生命中,卻是更具有能力和影響力的要素。他把在不同領域的研究和追求,寫成《在屬靈世界的自然律》(Natural Law in the Spiritual World),探究人類最終的需求到底是科學文明,還是生命意義?此書獲得巨大的迴響,使他譽滿英倫。


           亨利朱曼所朗讀的兩封信,每個世人多少會遇上,或只是程度的不同。聖經說:我們只覺得已經被判死刑。這樣的情形使我們知道不能倚靠自己,只能倚靠那使死人復活的上帝。他曾經從死亡的危險中拯救了我們,將來仍要拯救;只要你們用禱告幫助我們,我們確信這位上帝將來還要施行拯救。」(哥林多後書一章910a,現代中文本)這段經文的訊息是:死亡無人能避免,但獲得拯救卻可以選擇。(Death is inevitable, but salvation is opti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