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許瑋玲

        當丈夫依戀了另一個女人,我的婚姻幾乎破滅,我所仰慕、倚靠、期望的,突然都不再是我的。歇斯底里、張牙舞爪,試圖挽回些甚麼,卻只是讓丈夫離我更遠。走進宮廟裏,重新尋找另一份心靈的寄託,住持們和藹相待,很快地接納我成為他們的一員,一起做功德。

以做功德、消業障治病

           將近二十年的歲月,雖然沒有禮儀上的皈依,卻是百分百公認的信徒榜樣。埋在廟裏做盡一切,甚至不顧自己兒女的需要,為住持們所傳達的信條賣命,每天四處召人加入宮廟會員、收功德費、點光明燈來消除業障、改變命運,還傻傻地以為這也是為自己做公德,救人又益己。

           大約七年前,身體漸漸衰敗,出現各樣不適,確定是直腸癌後,必須立即開刀切除。而我卻牢牢相信神明附身的乩童說的:「如果開刀,必然死在手術檯上。」急著大量飲用乩童為我量身訂作的符水、招募更多的人來做功德、為自己消業障,希望病情好轉。結果卻是身影日漸消瘦,吃甚麼拉甚麼,病情急轉直下,到了末期,更虛弱得無法照顧自己,然而心裏頭還在算計著,「是業障太多,怎麼也消不完吧」、「準備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了斷這一切」!

           排尿困難、大便失禁的時候,住持們覺得事態嚴重,帶我去給通靈的師傅們看病。師傅們判定我的身後已經跟了三四百個鬼,沒救了!大家擔心我就要死在宮廟裏,才緊急將我送到醫院掛急診。即使到了這個地步,我還不願意乖乖就醫,還是念著未了的業障,讀醫科的兒子眼看著自己的母親完全不接受醫學,氣得不理我。

           當檢查報告顯示生命指數只剩下三分之一,癌細胞已經蔓延各個器官,必須立刻接受:徹底檢查、化療、電療、動手術等治療。衰弱的我再也無力氣推託,只能被動地接受醫護人員的安排。

出黑暗入光明的新生命

          住院以後,宮廟的人往來漸漸冷淡,只有女兒盈君一直隨伺在旁。看到她從過去的叛逆到如今的溫順體貼,我開始好奇女兒的信仰,也偷偷看著GOOD  TV窺探耶穌是誰。有一次聽到寇紹恩牧師說:「 光一進來,黑暗就出去了!」不知怎麼地,這句話強而有力地進到我心裏,驅逐了所有的黑暗。進開刀房的那一刻,我試著來到耶穌面前呼求:「主耶穌, 我把自己的命交在祢手中了,求祢幫助我度過這一關。」

           就從這個禱告開始,我不斷地在醫治上經歷奇妙的神蹟。已經切除過的器官,運作幾乎不受影響,癌症指數直直下降,申請的標靶療程也得到全額補助……。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後,我天天渴慕、頌讀祂大能的話語,用聖經的話不住地禱告,托住藥物引發的副作用,為每個新的日子感恩、為每次的門診交託、為每段的療程仰望,還不時地向醫護人員和周邊的朋友傳講福音的好處。我整個人都改變了,在耶穌基督的愛裏得著滿足,轉移了生命的跑道,有了充滿活力喜樂的新生活。

           感謝主,「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我 放下了過往的失落、不堪的背叛,在基督裏我是新造的人,我舉起聖潔的手為丈夫、為兒女禱告。從學習「感恩」開始,我看到新的睫毛、新的頭髮長出來,看到丈夫回頭關心和供應我的生活。

        我深深明白那是主耶穌死裏復活的記號!我不單要在癌症裏經歷祂復活的大能,也要在婚姻和家庭中經歷此得勝,相信神所賜的必然超乎我所求所想!

照片一:作者擔任教會弱勢兒童課輔班志工

照片二:一路陪伴作者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