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危難中經歷神

陳錦綢口述

    未信主以前,我曾接觸過幾位牧師,對他們奉獻自己做這高尚的工作,心中很感敬佩。其中有位老牧師,我曾去拜訪他。那天他正用湯匙,小心翼翼地餵食中風的岳母,這場景令我十分感動!心想:「為何他能如此謙虛地伺候她呢?」比照丈夫對待我的家人,同樣都是作女婿,為何兩者差異如此之大呢?這是我認識基督信仰的開始。

面對死亡毫無畏懼

  每次陳牧師見到我時,總是笑臉迎人地跟我分享耶穌,還帶我的孩子去上主日學。由於教會常為孩童舉行才藝活動,作家長的我就去幫忙煮點心給孩子們吃。牧師也邀我去作禮拜,但我只有母親節或聖誕節才偶爾出席一下。

  那時我常想牧師一家五、六個人,每個人都投入教會才領一份薪水,覺得這份工作真不是人幹的!直到有一天,聽說陳牧師得了癌症,西醫判定只剩三個月可活,我就介紹他去看一位中醫。那天,這位女中醫師幫陳牧師把脈後,就直接說:「壞東西已經擴散,沒救了啦!」我覺得醫生這樣宣佈,對病人真是雪上加霜,情何以堪。原本我想安慰牧師,叫他不要絕望,但沒想到他卻很平靜,好像是患了小感冒似的。一個瀕臨死亡的人能如此平靜沉穩,讓我非常納悶,到底是甚麼力量讓他毫無畏懼?

  兩年後陳牧師過世,我參加他的追思禮拜。陳師母不但沒有悲痛到不能自已,還來問候我,勸我說:「妳應該來教會!」於是聽她的話,我去了教會。到教會聽到詩歌,觸動了我的心,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覺得神真是愛我。

  從前我對聖經一無所知,聽道也是有聽沒有懂,此後我不但聽得懂,也覺得講道蠻有內容的;於是我開始注意聖經的教導,不想再逃離教會。

  當時教會有一位長老常送我福音書籍,並陪我讀經禱告,又帶領我參加基督徒工商團契的聚會。那時我常好奇地問周遭的基督徒:「為甚麼你們會信耶穌?」有一位弟兄回答得挺新鮮:「信耶穌才不怕被沖到、煞到、剋到,信耶穌有平安!」信主後,我也深有同感。

突遭意外徬徨無助

  一九九七年三月一日,我正要開車回家,照例先打電話回家,但電話一端卻傳來急促的吼叫聲,因六歲小兒咳嗽,食物逆流阻塞了他的呼吸道而休克,被救護車送到內湖一家醫院急救。這晴天霹靂的衝擊讓我腦筋一片空白,手握方向盤一路飛奔,口中喃喃自語:「怎麼辦?怎麼辦?到底誰能幫助我?」我打給先生,他正在外面趕不回來;此時我腦海裏閃過母親所拜的,也想到電影裏的死人光景,萬一小兒子真的死了,那該怎麼辦?我打給鄰居朱執事求救。她先安慰我,叫我要禱告,於是我試著禱告:「神啊!求祢讓我的大兒子不要害怕,讓我的小兒子平安!主啊!我求求祢!」

  衝進醫院後,只見大兒子不斷地哭泣,嚇得全身發抖,抖得我抱都抱不住;而值班醫護人員正為小兒子急救。他們說如果要等到小兒科醫生來,最快也得等半個小時。我摟著大兒子,望著醫護人員,內心有如刀割,急得直跺腳。正當我徬徨無助時,有對夫婦出現在我眼前,那位先生牽起我的雙手,注視著我的眼睛說:「不要害怕!我是這家醫院的吳院長,專攻急救,我太太是台大醫院的小兒科醫生,我們會盡全力搶救妳的小孩!」感謝主!這正是我們最需要的天使,頓時讓我的心得到許多安慰,也稍微平靜一些。

經歷神蹟為主而活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小兒子的呼吸仍十分薄弱,我再度跪下來禱告,懇求主:「神啊!如果祢讓我再看到小兒子的笑容,我的後半生要為祢做事!」

  急救到半夜兩點多,孩子已恢復百分之二十的呼吸能力。但由於這家醫院沒有加護病房,必須轉診到台大醫院,吳院長夫婦便一路陪同我們到台大。因為有醫生陪同,一到醫院小兒子很幸運地就直接送進加護病房。吳院長夫婦要離開前告訴我:「妳兒子可能有以下三種情況發生:第一,孩子缺氧很久,一輩子是植物人;第二、熬不過今晚;第三、等待奇蹟出現。」當天晚上,教會發動了所有人為我的孩子整夜禱告;藉著禱告,清晨六點多孩子醒了。看到他的眼神,我知道這就是我的孩子,主真是垂聽我們的禱告,救回了小兒子一命!

  我的心就這樣一點一滴被堅立起來,於是在一九九七年三月復活節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初信之時我常向主耶穌訴苦:「神哪!為甚麼讓我遇到這個、遇到那個……。」但禱告到最後,我也會說:「神哪!求祢賜我信心、謙卑,勒住我的舌頭,如果這是祢要我走的路,求祢讓我學會順服。」

  感謝神!由於有這些特別的人生經歷,讓我在工作上可以幫助其他的夥伴。當她們遇到婚姻、事業、經濟上的難題時,我也會邀約她們一起出來喝杯咖啡、談談心,並且與她們分享神的話語。我相信真理能讓人得自由,靠著羔羊的寶血和所見證的道,我們都可以勝過未來艱難的挑戰!(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