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你我他】

搬家 看見愛

 吳碧雲 

        說到搬家真是讓我既期待又可惜可惜的是搬家都要被迫丟下一些東西,期待的是迎接一個令人新奇與驚奇的未來!這幾年來外地工作移居到馬來西亞、中國與苗栗,因著上帝的帶領每搬到一個新地方都有新鮮事情。

         今年搬回北部更是大工程除了婚後擁有東西外媽媽耐心整理我在娘家時候的書籍衣服、紀念物品足足有一卡車自己都嚇一跳,苦惱不知從何下手整理

         先生說,經過「篩選」才能留下精華,三年來用不到的東西就「OUT」;舉凡衣服書籍物品,拿去資源回收或是捐贈給適合的機構單位,圖書館因為我們捐贈太多書籍,還特別挑一天專區陳列贈書 。

        別人搬新家總想佈置新居,結果新家擁有的東西永遠比舊家多。我家是愈搬愈輕省。

         搬家也是從新得力、從新出發的好機會 

        聖經上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就是提醒我們不可用舊態度過日子,若固執於舊有的方法與眼光不願意改變, 就會失去人生上好的機會。即使上帝要把恩典如同新酒澆灌給你,也會因為生命受到限制無法承受 。

         當然有佈置新居念頭,但提醒自己要把時間精力投資在練習寫文字、學習司琴來好好地服事神,況且我們最終都要搬到天家!

         感謝天父,為我預備地上與天上的居所;因著搬家,看見神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