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有愛不麻煩

娃柔

        丈夫短期回美時,常炒美味的炒麵。他回台後,我有樣學樣地如法炮製,也作炒麵給女兒佳佳吃。

        我先打蛋,煎蛋餅。看丈夫煎蛋餅十分容易,但要將蛋餅煎得厚薄均勻、完整不破,還真有學問。將蛋餅切絲後,再將白菜切絲、泡好的香菇切絲……,一塊炒好,加入著料,備用。

接著煮麵條,丈夫煮的麵條軟硬適中,很有嚼勁,我火候拿揑不準,麵條太軟。將煮好的麵條放入加了冷水的大鍋,再用濾盆將水漏掉,最後將麵條與備用之菜一塊炒好,就大功告成。

丈夫烹煮時,喜歡對菜唱歌及祝福禱告;我一邊炒菜,一邊引吭高歌及祝福。哇,經過祝福的炒麵果然不同凡響,我與佳佳吃得好開心。

婚後丈夫掌廚,煮炒麵就這麼麻煩,何況是其他精緻的菜餚。結婚三十多年,丈夫任勞任怨、甘心樂意地採買、烹煮美食,讓我與兩個女兒身體健壯,就好感恩。

       思及母愛偉大,因為媽媽不怕麻煩;她夜裏起床,給嬰兒餵奶、換尿布,她用眼淚、祈禱陪著孩子成長;他晚睡早起,準備早餐、送孩子上課、料理沒完沒了的家事、督促孩子課業……

沒有愛,一點小事就好累;心中有愛,任何事情都不麻煩。由母愛想到神永不止息的愛,正如一首詩歌所唱:「這愛將受甚麼限制,要到哪裏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