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聖誕】

星語

姜寶陞

轉眼間,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每年際此佳節,全世界至少有廿五億的人口,在不同的區域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

星星、馬槽、聖嬰、牧羊人,永遠成為基督徒心中最閃亮的記憶。記得去年聖誕,獨自坐在惠比壽花園廣場,一個很別緻的咖啡館,內心思緒翻湧,遂提筆寫下了這首名叫「星語」的小詩:

我是一顆平凡的星子 竟然擁有億萬年難得機遇  

上主選我 引導東方博士前行 單調駝鈴聲 一路響個不停   

越荒漠 渡湖泊 日夜兼程 來到古城伯利恆

聖嬰 馬槽 牧羊人 譜開了千年萬年的靈思 

我是一顆平凡的星子 任務終於完成 

我遂藏身在星群背後 俯看人間苦樂

我以不倦之星眼 看過凱撒帝國的興衰 

我也曾回眸東方 見識過漢唐雄風 遍歷康乾盛世

然而 古神州啊古神州 妳還要再等多久 才能全面地

親炙這一位 曾在馬槽躺臥過的聖嬰

由於這位聖嬰的降生,為人類開啟了新的里程;甚至世界通用的紀元,也是以祂的降生為分水嶺:降生前用B.C.作標記,意思是公元前(基督之前Before Christ);降生後用A.D.作標記,意思是公元後(在我主的年代Anno Domini)。光從基督的紀元,就能管窺祂對人類之深遠影響。在其他方面,無論是文學、藝術、音樂、戲劇、教育、建築、社會、醫學、政治等領域,都可以找到祂影響的蹤影。兩千年來,以這位萬古僅有的聖嬰為主題的書籍,更是汗牛充棟。由是之故,我們對基督之認識亦不應視為等閒。

每一年都有聖誕節,但是,要讓這位永恆的基督,誕生在你(妳)的心中,才是聖誕節所獲得的最大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