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遺產

 

        那天,在影視版看到房祖名對記者說:「大部分人打拼,為的是要有個工作來糊口,我卻沒有這個顧慮,所以不用認真讀書,不用……」看完不禁心生羨慕。他雖不是皇親國戚的後代,卻有個知名又富有的老爸——成龍。若我也有這樣的老爸,那我和弟弟妹妹們,在成長過程中肯定會少掉很多汗水和淚水。不自覺地,心中又一直嘀咕,為甚麼已在天國的老爸,沒有遺產可留給我們?

        最近,看見村莊裏,和我一樣年近七旬的鄰居,有的整天抱著小狗走進走出,對著小狗喃喃耳語;有的終日坐在門口,點頭打盹;有的三三兩兩打起小牌……,在我看來,都是打發無聊與寂寞的晚年生活。而外在環境與他們差不多的我,卻天天抱著聖經和聖詩,與外子在教會裏進進出出,看的是充滿喜樂盼望的弟兄姊妹,讀的是充滿生命恩言的經句,唱的是動人心靈的詩歌。

        雖然也曾邀過鄰居們去教會,但他們都禮貌地婉拒了。我想,若非幼時種下根苗,被父親鼓勵親近神,我應該也一樣排斥信仰,難以輕易接受主耶穌基督的。這樣一來,老年的我,就不會有如此充盈喜樂的心靈生活。

        哦,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父親留給子女的,不是物質的遺產,而是生命的、永恆的、無價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