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停水風波

娃柔

由美回台後,那天丈夫在三峽新居大樓的電梯裏,見到張貼「兩天洗水塔」之通告。照以往在台北住大樓的經驗,洗水塔就要停水。晚上我問丈夫:「是不是要把洗澡水缸裝滿水?」他說:「明天再裝。」我就將洗菜盒、鍋子……裝滿了水。

次日清晨六點要出門時,我發現澡缸無水,趕緊打開水龍頭,才裝了一點水,他出門了,我趕緊關了水龍頭,跟著出門。

我就對他說:「我昨晚不是告訴你,澡缸要裝水嗎?」

他回說:「我沒聽見。」又加了一句:「澡缸的水都給妳用好了。」

這種溝通不良的情況,若發生在新婚時,會氣個好幾天;現在結婚超過三十年,各人少說一句,一場誤會也就煙消霧散了。

那晚下班回家,發現沒有停水,或許是白天停了水吧。真是虛驚一場,幸好沒有為這件事弄得面紅耳赤。

我很節儉,腳上的鞋已穿舊了,通常舊鞋穿破了,我才買新鞋。那天丈夫與我經過一家鞋店,半價大減價,丈夫替我選購了一雙高雅舒適的淑女鞋,在正式場合,搭配洋裝。幾天後,他又替我買了一雙大方輕便的休閒鞋;思及丈夫對老妻的疼愛,心中感恩。

多年前丈夫與我約好,不要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要吵就為大事吵,後來發現,沒有甚麼大事可吵。現在我們忙著神國度的事工,就更沒時間去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