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的朋友們】

天天震動的國

溫小平

地球的外殼,有許多的板塊,這些板塊經常擠來推去,使得地球變得很不平靜。原來,這都是地震國的國民造成的。

地震國的國民,分住在不同的板塊下面,為了比賽誰的噸位重、誰的吹氣長,他們整天吵鬧不休,尤其是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板塊吵得最兇。

板塊部部長不斷跟國王請命,「我們偉大英明的國王啊!求求你想出對策,讓不同板塊的居民,學習安居樂業,不要報復來報復去的,再這樣下去,我只好請辭了。」

國王搖頭大笑,「這種小事情也值得你傷腦筋,隨便他們去鬧吧!他們不這樣常常鬧點小脾氣,累積起來一次大爆發,不更可怕。」

火山局局長附和說,「你難道忘了冰島的火山爆發,讓地球的空中交通一片混亂,我們被罵得多慘?」

「是啊!」地震局的局長也說,「上次因為取消板塊之間的擂台比賽,群情激憤,結果造成四川的大地震,地球人死了好多。所以啊!有些小地震,意思一下就好了。」

「可是,」年輕氣盛的海嘯局局長說,「地震國如果不能製造破紀錄的大地震,怎麼好意思叫做地震國?」

國王揮揮手,「那是我應該煩惱的事,你們就不要爭執了,我累了,我想休息了。」

國王很辛苦的走回寢宮,很辛苦的把自己巨大的身軀放在床上,大大喘了口氣,忍不住流下眼淚。為甚麼沒有人瞭解他?為了維持地震國的威名,他甚至犧牲自己的婚姻,全心全力治理國家。又為了走路有風,到哪裏都受到愛戴與尊敬,他必須保持全國最重的體重。他多麼害怕自己的體重變輕,王位也會不保。

他早就聽說,全地震國國民都在努力增肥,在他們的心目中,體重代表一切,唯有體重夠重,才有機會擔任政府部門的要職,甚至被推選為國王。所以,各部會的部長、局長,也是一個比一個胖,尤其是海嘯局局長,噸位和智慧都在眾民之上,對國王來說,最具威脅力,他手底下的「晃動三震客」更不是省油的燈。

大震客搖搖的體重不斷增加中,他的推擠功夫更是一流,在板塊之間的全國性比賽中,經常獨佔鰲頭。

二震客真真雖然體重不重,可是他的肺活量驚人,可以吹出很長很長的氣,讓海水沸騰、火山噴出岩漿。

三震客晃晃則是足智多謀,任何疑難雜症,到他那兒都可以迎刃而解。

當「晃動三震客」發現海嘯局局長開完會回來,愁眉不展,關心的問他,「頭兒,甚麼事讓你煩惱了?」

局長搖搖頭,嘆了一口氣,「不曉得國王怎麼變得這麼膽小怕事?要我們只要製造小地震意思意思一下。不說了吧!你們可以下班回家了,反正也不會有甚麼事。」

剛剛走出辦公大樓,海嘯局局長就接到緊急命令,要他和「晃動三震客」立刻趕到王宮去。原來是國王突然生病了,他躺在床上不停喊著,「我沒辦法呼吸,我沒辦法呼吸。」他的肺已經被他過多的油脂壓扁了。

所有的部長、局長都束手無策,三震客晃晃說,「我們要想辦法讓國王側過身體,他才可以呼吸。」

大家一起使勁搬動國王,卻發現病倒的國王變得更沉更重,他們抬了半天,國王卻動彈不得。

二震客真真忍不住說,「我覺得國王應該要減肥了。」減肥?當國王聽到這兩個字,急得大叫,「我寧願死也不要減肥。」他多麼害怕他減輕體重的那一天,也失去了他的王位。

三震客晃晃說,「既然沒辦法送國王去醫院,我們可以把醫院的設備和醫生帶到王宮來啊!」大家這才恍然大悟,「啊!我們怎麼忙昏了頭,忘了這麼簡單的事。」

最後,不管國王如何反對,醫生群決定為他開刀,切除過多的脂肪和肥肉,國王唉叫了一聲,昏了過去。當國王醒過來時,只見四周一片黑暗,難道趁著他動手術,他的王位已經被搶走了嗎?他現在正被囚禁在監牢裏?

「來人啊!」國王害怕的叫著,負責守護的大震客搖搖立刻靠近國王身邊,「國王,你醒了啊?」

「你們叫我甚麼?我還是你們的國王?」

「是啊!你永遠是我們的國王。」二震客真真幫國王解除了眼罩,國王動動手,竟然隨意就可以抬起來,他又動動腳,他的腳竟然可以轉動。他翻身坐起,竟然變得輕鬆自如,「你們沒有因為我變瘦了,就不讓我做國王?」國王不敢置信的再問。

「是的,國王,」三震客晃晃畢恭畢敬的回答他,「我們擁戴你做我們的國王,是因為你很有愛心,跟你的體重沒有關係。」

「是這樣啊?」國王真的覺得很意外,「快!快!快幫我去請板塊部長來。」國王要趁著他還是國王,頒佈一條法令。

地震國王的法令在各大板塊四處張貼著,那就是即刻起,全國實施「減肥運動」,年底並將舉行「減肥高手」比賽。

搖搖聽了大驚失色,「我這麼努力的增肥,豈不是前功盡棄?」晃晃意味深長的說,「你雖然失去了體重,卻得到了愛情啊!真真早就希望你減肥了。」

最高興的還是板塊部部長,這麼一來,地震國將會太平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