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事情比想像中簡單

黃秋芳

    有一個寒冷的冬夜,家裏的熱水器突然罷工,小兒子披著一件浴巾叫嚷著從浴室裏出來,冬天洗不到熱水澡的確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我請他先穿上衣服以免著涼。一邊拿出一個好久沒用的大鍋子燒開水,一邊也想:這個陪著我們這麼多年的老熱水器,也該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原想隔天就去買個新的熱水器,但去哪兒買?買甚麼品牌?卻成了另一個憂慮。因事情忙也考慮得多,一拖就是三四天,因此也就煮了三四天的熱水。

    第四天,在電話中和一個朋友聊完事情後,我突然提到想去買一個熱水器的事,她說:或許換個零件就好。她立刻叫了一個朋友過來看看,果然換了一個小零件,熱水器就又活了過來。

    這真是一堂寶貴的課呀!只要一個小零件,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但我直接的反應竟然是「報廢」。這讓我想到:許多時候,我們面對事情時,似乎很容易就往牛角尖裏頭鑽,往往最先想到的念頭是最壞的結局,導致陷在困境走不出來,掉在憂慮當中,直到自己願意說出來時才讓事情有了出口,而有時朋友的一個小小提醒或建議就讓事情輕易解決了。

    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30節)當我們背負著人生的重擔,覺得力不能勝時,朋友,請記得,耶穌是至好朋友!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