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中生活】

分享樂

娃柔

上次由台回美,迫不及待地將各式糕點,裝在精美的小袋子裏,分贈友人。

茶葉輕便易帶,我的行李箱裏有各種茶葉,罐裝的、小包的,有凍頂烏龍、茉莉花茶、菊花普洱……,還有得獎茶。將茶葉送出,想著友人啜飲香茗,一書在手,書香、茶葉樂逍遙。

回美時,後院的檸檬樹仍有果子,橘子樹結實纍纍,我摘了三、四十顆。每天我輪流喝新鮮果汁,也將果汁一袋袋送出。

那天剪了鮮嫩的韭菜、蔥、蒜苗,送給友人,告訴她嫩韭菜炒蛋最好吃。

收到友人的瓜果菜蔬,想到她們辛勤地撒種、澆水、除草、採摘,再親自送過來,吃時格外感動。記得農曆年時,娟送了自製的年糕、發糕及蘿蔔糕;琳也送了不同口味的三種糕點,我與女兒佳佳吃不完,與友人同享,皆大歡喜。

我不僅喜歡與人分享食物,也喜歡送給人各種尺寸的大小本子及不同顏色的原子筆(大減價時買的),鼓勵朋友多多寫作,見證神恩典。

此外,我更喜歡與友人分享讀經心得、神奇妙作為、生活趣事……;多麼享受大家齊聚一堂,高聲讚美、吹角、忘我地敬拜神。

回台北後,娟送了兩盒特產紅心地瓜,蒸熟了,香甜軟滑,吃的人都說滋味好。雪在大熱天,送來親手調製的水果沙拉,綠色的方塊芹菜莖、塊狀的泥褐色馬鈴薯、紅色胡蘿蔔、帶皮紅蘋果,還有小圓粒的咖啡色是葡萄乾,賞心悅目,吃的人都說開胃爽口。

生活中,因著神的同在,有享受,才能分享,而分享的喜樂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