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的朋友們】

瘋狂的排行榜

溫小平

自從風之國出現「排行榜」這個名詞之後,山風谷風、海風陸風、西風北風個個趨之若鶩,狂熱的程度幾乎變成了全民運動。

有生意頭腦的風,立刻推出各種跟排行榜相關的活動,並且開設補習班,幫助風哥風姊登上不同的排行榜。

排行榜的項目千變萬化,包括:最有魅力的風、最具富豪相的風、最剽悍的風,甚至還有「最讓地球聞風喪膽的風」……,都成了風國居民最渴望上榜的目標。

年輕的風,也受到了感染,「我的志願」不再是「像爸爸一樣偉大」、「當風之國國王」、「當風之國大學的老師」……,而是「立志摧毀地球」,「要讓地球苦苦求饒」,或是,「成為統領地球的主宰」。

小呼跟他的好朋友小薇卻不這麼想。

小呼抬起頭看著排行榜說,「我真的搞不懂耶,以前大家都很討厭迂迴颱,說他的個性捉摸不定,去了又回、反覆惡搞,造成那麼大的風災,認為他丟了風國的臉,現在卻把他當作英雄。」

小薇點點頭,「我媽媽也這麼說,她年輕時都流行『春風他吻上我的臉』、『我是你心口的風』等,現在卻流行『狂風擊打我的臉』、『大俠龍捲風』,這個世界變得好可怕。」

「那你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我要用柔柔的風,吹進地球人的窗戶,讓他們知道,春天來了。」

小薇則說,「我要輕輕拂過原野,把植物的種子散播各處,讓許多美麗的花草可以到處旅行,讓地球變得更美麗。」

他們還結合了許多志同道合的鄰居、朋友,每天努力練習,一起朝著他們的目標邁進,絕不受到流行的影響。

這天,小呼在約好的地方等待小薇練習吹風時,小薇卻缺席了,這是很少見的。小呼急忙趕去她家,只見小薇躺在山谷裏,不停哀哀叫著,好像十分痛苦。

「妳怎麼了?」小呼焦急的問。

小薇勉強撐起身體,但是她太虛弱了,又倒了下去,「我爸爸說,地球正在流行傳染病,他們不小心把傳染病帶回來,所以,許多風都生病了。你趕快走吧!不要被我傳染了。」小呼只好為小薇祈禱,希望他們一家可以康復。

等啊等的,沒想到卻傳來了噩耗,小薇的父親禁不起病毒侵襲,一病不起。

小呼急著要安慰小薇,可是,小薇卻怎麼也不肯理他,並且請哥哥告訴他,「小薇和我都準備上補習班,參加『聞風喪膽排行榜』的比賽,爭取機會,為我爸爸報仇。」

「啊?」小呼張大嘴巴,長長吐了一口氣,小薇怎麼變了?她不可能是這麼殘暴的風。記得有一次練習吹風時,小薇不小心把樹上的鳥巢吹落,毛未長全的雛鳥跌落出來,她哭了好久。

仇恨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嗎?小呼找不到答案,只能默默的練習。漸漸的,身旁的朋友越來越少,大家抵不過流行的魔力,紛紛改變心志,渴望做暴風、颶風、龍捲風。

可是,小呼牢牢記得老師說的話,「你們要懂得練習在不同的時候,吹出大小不同的風。不要以為吹出颶風很厲害,事實上,真正有實力的風,是懂得駕馭自己的能力,吹出最柔和的風。」

隨著地球上的風災越來越多,「聞風喪膽排行榜」也越來越受矚目。排行榜列出每個風攻擊地球的戰績,包括:死傷多少生命、倒塌多少房屋、吹垮多少橋樑、樹木,沉沒多少船隻……

為了破紀錄,狂風找太陽合作,吹起焚風。暴風找雨合作,變成暴風雨。龍捲風想要超越颶風,甚至展開跨世紀合作,三、四個龍捲風聯手出擊。所有的風都瘋了。

小呼卻不願意陷入瘋狂行列,默默收拾行囊準備出發。臨走前,他到小薇家跟她道別,小薇卻看都不看他一眼。

小呼在心底悄悄說,「別了,我的朋友,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了,希望妳也不要忘了妳的夢想。」

小呼飛啊飛的來到草原,他嚇了一跳,許久不見,草原乾枯了,即使有些植物開了花,因為沒有風傳送花粉,無法結果,於是,植物越來越少,終至一棵棵死去。

小呼難過得掉下眼淚,努力的在山谷、原野之間尋找還開著的花,輕輕的吹出風。他不停翻山越嶺,不分晝夜的忙碌,累得躺在草原上,大聲喘著氣。他頭頂的雲層好厚好厚,快要下雨了,他必須找個山谷躲起來,免得淋濕了生病。

可是,他根本沒有力氣離開,只能眼睜睜望著大雨傾倒在他的身上。他病得奄奄一息時,卻聽到熟悉的歌聲,勉強睜開眼,竟然是小薇的笑臉,她開心的抱著小呼,「你醒過來了,你終於醒過來了,我好擔心。」

「妳怎麼會來了?」小呼軟軟的問。

小薇笑著說,「因為我去補習班的時候,上著那些吹倒橋樑、吹垮房屋的課,我一點也不快樂。我想到你說的話,想到我們的理想,於是,我決定來找你……

「我們都決定來找你!」小薇身後冒出一堆風朋友,訴說著小呼熟悉的風言風語,好不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