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福之前

侯剛本

困境中的我,常常變換各種不同的「問句語態」問上帝:「主啊,為甚麼祢總是不傾福於我⋯⋯?」

的確!一個清心敬虔的人照「道理」來說,無論處在順境或逆境,神似乎沒有甚麼理由不傾福給他。然而,與其切切尋問卻又始終找不著「為何不傾福」的迷團,碰了一鼻子灰的我,只好識相地學著轉念重新思想:究竟「上帝傾福之前的必然條件」為何時,這下總算明白。

原來,不是上帝不讓你我的袋子裝禮物,而是當袋子破了一個大洞時,即使裝再多再好的禮物也是枉然,全都掉了出來。於是,縫補這破掉的袋子,甚或乾脆換一個全新的袋子,才是睿智王道 ;不但不會掉出來,還有可能「滿」出來。

因此,一口袋子要花多少時間、耗費多少材料縫縫補補?甚或上哪兒找一口全新且合適的袋子來替代⋯⋯;這過程,便是我們必須學習面對「安靜等候」的生命課題。

總是顧全大局的上帝,為了不把禮物裝進你我的那口破袋子,只好暫時忍痛不供應我們任何東西;也為了不讓從祂而來的寶貴無價祝福,在傾福之後無端流洩得無影無蹤,於是在袋子還未完全修補好之前,暫時不傾福。「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篇十六篇12節)

所幸,只要當你真心學會如何「時時數算」,並且「謹慎小心」使用上帝所賜下每天「夠用的」恩典時;即或表面上不傾福的上帝,最後要不要傾福?何時才傾福?將傾福到甚麼程度,都全然掌握在祂手裏,且始終在祂心中「第一順位」審慎考慮,並由衷在乎著:到底怎麼做,才是對你我真正最好的「最大益處」。

傾福之前,必經修補,只要精確徹底修補,終生必定永享傾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