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候時刻

亮明 

等候是生活中常有的經歷,候診、候機、等人、等車、等著放榜、等候在銀行或超市的長長隊伍中……。

 

在超市等著付帳時,有人心焦氣躁,在心中埋怨收銀員笨手笨腳,從這隊轉到那隊,結果等得更久。

 

下班時遇到塞車,若是不停地轉換車道,頻頻看錶,會弄得血壓升高,腸胃不適;難怪高血壓及腸胃病是現代人的通病。

 

寄出了求職信,不要待在家裏苦苦等候,要把握時間,進修選課,充實自己。

 

在等待另一半時,不要怨嘆自己孤家寡人,獨守空屋;要花更多時間讀經、禱告,親近神,讓生命結出聖靈美果(仁愛、喜樂、良善、溫柔、忍耐……),預備自己進入婚姻。

 

在冗長的等待中,有人閉目養神或沈思默想,有人閱讀書籍或織打毛衣;我喜歡在心中唱詩、默想神話語,等候時間轉眼即過。

 

我喜愛等候神,無論獨處或在人群中。等候時,神用祂長闊高深的愛澆灌我,經歷到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多麼奇妙!

 

想到那年丈夫前往南加州福樂神學院短期進修,期間他思念妻女,說過週末要回家;要我不要告訴兩個女兒,要給她們驚喜。

 

那天我告訴女兒:「今天有驚喜!」小女兒問:「是要去麥當勞吃漢堡嗎?」丈夫開遠路回北加州,我算好時間,站在廚房的窗邊引頸等待。見到丈夫用鑰匙開鐵門,我大聲說:「裘迪、黛比,快來,驚喜就在門口。」小女兒喜出望外,光著腳跑到外面去迎接爹地。

 

對基督徒來說,一生最大的等待是主耶穌再來時,信徒身體變化、被提,要與主永遠同在。親愛的朋友,你有這榮耀的盼望嗎?你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