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流淚谷

 娃柔

芭芭拉的獨子被美國軍方派到海外,參與波斯灣之戰。她日思夜念著心愛的兒子,當軍方通知她,獨子已陣亡時,她簡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彷彿在惡夢中。

 

那時她痛苦的不能支撐時,似乎有一隻手按在她肩上,對她說:「比爾很好!」她心中充滿了溫暖、勇氣,這股力量幫助她辦理喪事。

 

追思禮拜過後,她心中仍舊難過,將賣手工藝品的小店關了,把自己關在家裏。一天,她外出辦事,車子突然在高速公路爆胎了,很新的輪胎竟然爆胎了,她感到有些奇怪。

 

芭芭拉將車開到路肩,右邊原野的欄杆旁有一位年輕人向她走來,幫她換備胎。年輕人酷似她過世的兒子,她向他提及心中的哀傷,他安慰她:「妳兒子現在很好。」奇妙的溫暖及力量再度充滿她心。不久,她丈夫趕來,向年輕人致謝,與他握手。年輕人道別後離去,他們再一抬眼,竟不見他的蹤影。

 

後來芭芭拉在離爆胎不遠之處,買地建屋,開了一間專賣手工藝品的小店,還免費供應顧客熱茶。一天,來了一對母女,女孩子神情哀傷。幾天後,芭芭拉在市中心遇到那個女孩子,面露笑容,好似變了個人。

 

女孩子說,前不久未婚夫過世,她痛不欲生;那天芭芭拉在向別人作見證,她在一旁聽到。芭芭拉的見證鼓勵了她,她說:「你靠神走過喪子之痛,我也能夠!」哥林多後書一章四節說:「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只有心中的傷痛經過神安慰、醫治的人,才能去安慰那些遭受同樣痛苦的人。

 

當我們走在人生的低谷、令人憂傷的流淚谷時,神要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神要賜下秋雨之福。(參詩篇八十四篇6節)

 

有神一路同行、扶持,我們行走力上加力,流淚谷很快就要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