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就必尋見

 劉淑娥 

Mom, nobody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 only God. Is it right?」有一天,六歲的小女兒突然這樣問我。

  

承認自己是「罪人」

 

是啊,除了上帝以外,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可是,過去我無論如何也不承認自己是個罪人。在我看來,那些殺人的,放火的,強姦的,搶劫的,利用職權貪污受賄,危害社會安定,損害國家利益的才是罪人。從小到大,儘管我做過不少錯事,但我沒有犯過罪啊。

 

讀了聖經才知道,從離開母體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是帶著罪性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是罪人,雖然已經決志信主,有時還是愛說謊、嫉妒,愛抱怨,有苦毒……,而且,我就像個被父親寵慣了的壞孩子:從小到大,生命中曾遭遇過四次有驚無險的重大危難,兩次被水淹,兩次出車禍,但愛我的天父總是在危難時刻及時保護我,讓我死裏逃生,大難不死。而我卻那麼自私、任性、叛逆,明明知道天父疼我,愛我,卻常常考驗祂是不是真的在乎我。我常常是快樂的時候忘了父親給我的關愛,只有當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痛苦無助時,才又流著痛悔的眼淚向祂傾訴,求祂憐憫、幫助。我不是個罪人是甚麼?

 

決志很長一段時間後,我仍陷在罪的泥潭中不能自拔。平時總是藉口忙很少讀聖經,周日也尋找各種理由不去教堂參加敬拜。在這條人生信仰的旅途上我走的很不順利,一路跌跌撞撞,摔過不少跤。痛苦煩惱襲來的時候,我就找到帶我信主的好姊妹Angela,一古腦兒地向她傾訴,然後靜靜地聽她為我禱告,心就會慢慢靜下來,對神的存在也確信不疑。可是心情好轉後,對神的存在又產生懷疑。最讓我困惑不解的是:每個人的生命明明是父母給的,為甚麼要說是上帝給的呢?直到有一天,當痛苦和無助再次襲來時,我真的束手無策了。那段時間,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淚,突然覺得自己活得很累,很委屈。在別人看來,我已經夠操勞、夠賢慧了,為甚麼老公還對我不滿意?常常對我發脾氣?我對朋友已經夠真誠、夠坦率了,為甚麼他們還常常誤解我、冷淡我?親愛的上帝,如果真的存在,就請幫幫我,告訴我,到底應該怎樣做?我想,也許是我還沒有向上帝承認過自己是個罪人,所以,上帝才不肯把我從痛苦的深淵中徹底地解救出來!

 

 相信上帝的存在

 

於是我流著眼淚給上帝寫了封信,向祂哭訴自己的罪過,祈求祂寬恕我,解救我。那段時間,我又重新開了個信箱,自己扮演著雙重角色,每天往新信箱裏發郵件,敞開心扉和上帝「交談」。沒過幾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在我新開的GMAIL信箱裏,竟然出現了有關神的資訊,其中有一封「天父愛的信」!

 

這封信是由一幅幅美麗的畫面組成的,動人的音樂配著精美的詩句。「我的孩子,你或許不認識我,我卻認識你的一切。你坐下你起來,我都曉得。你是照著我的形像所造的,甚至在你尚未成形以先,我已曉得你,在創立世界之前,我已揀選了你。我在你母腹中造你,領你由母腹中出來。我願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愛;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是你的父親。我要將偉大奧秘的事指示你,如果你一心一意尋找我,就必尋見……你傷心的時候,我靠近你,如同牧人懷抱羊羔,我懷抱你在我胸前,有一天,我要擦去你一切的眼淚,並帶走你在世上的一切苦楚。我是你的父,我愛你如同我愛我的兒子耶穌一樣。耶穌受死,使你可與我和好,他的死,是我愛你最極致的表達。我為你捨棄了我所愛的一切,使我或許能得著你的愛。你若接受了這份禮物——我的兒子耶穌,你就接受了我。回家吧!讓我為你預備一個天上所見過的最大的宴席,我一直是父親,也永遠是父親,問題是你願意成為我的孩子嗎?我在等著你。愛你的爸爸,全能的神。」

 

看完這封信,我失聲痛哭。我信了,這次我完全相信上帝的存在了!從此以後,我覺得世界改變了很多,自己的心態也平和了不少。甚麼是幸福?平安就是幸福!快樂就是幸福!只要你真的相信上帝、愛上帝,上帝就會把平安、快樂、幸福賜給你!耶穌應許說:「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廿一章22節)現在我還是常常會流淚,但我知道,這不再是痛苦的淚、傷心的淚,而是幸福、感恩的淚!因為上帝賜給我的太多太多了。

  

人生中重要的典禮

 

二○○七年秋季,在佳音團契的迎新聯歡會上,一位姊妹問我:「妳信主了嗎?」我說「信了。」「受洗了嗎?」我說「沒有。有甚麼不同嗎?」我問她。她說:「當然不同。這就好比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彼此願意相伴一生,也住在一起了,但沒有舉行結婚儀式,那多遺憾啊!」

 

我明白了,只有當你披上潔白的婚紗,挽著心愛之人的手臂,伴隨著優美動聽的樂曲,步入莊嚴神聖的殿堂,接受牧師真誠的禱告和親朋好友的衷心祝福時,你才會深切地感受到:這才算完成了人生中極重要的一次典禮!

 

我於二○○七年六月決志信主,二○○八年三月廿三日復活節接受洗禮,時間正好是十個月,一個嬰兒在母腹中孕育生長的時間也恰恰是十個月。我相信,上帝會潔淨我過去的罪,使我成為基督裏新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