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情未了

 林東生 

二○○九年八月十日我原本要包一台計程車去台南災區拍攝,但司機因害怕不敢前往,上帝很奇妙安排一位台南的弟兄接應我。我們誤打誤撞往台南縣麻豆鎮走去,水災的淒慘情況使我感到十分悲傷,拍攝過程中不斷地下起大雨,我站在水中為災區禱告。當災民看見我拍照,問我從哪裏來?是不是記者?我誠實地回答:「我是從教會來的,來關心災情。」沒想到災民們非常接納我,有一家人甚至邀請我到他們家中拍攝,可見災民在這種情況下極需要關懷。

 

八月十一日我再度南下高雄。唯一願意接載我的是一位開計程車的教會姊妹,她的爸爸以安全理由反對,但是感謝主,她有信心。我們原本要去高雄旗山和小林村,由於道路封鎖,我改去屏東的重災區。感謝主的帶領,我們成功進入屏東的林邊鄉與佳冬鄉,其實,警方早已封鎖這兩個小鎮,能夠順利進入真是神蹟。

 

當時,我們的車是這裏唯一的計程車,我接載了一位腳受傷的老婦人,她下車時想要付費,我們當然不收,我拍下了她充滿感恩的笑容。此時的我深深體會到,能夠幫助別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

 

由於這兩個鄉鎮有軍方支援救災,不斷有軍人與戰車從身邊經過,我彷彿成了戰地記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泥濘不堪、滿目瘡痍的佳冬鄉,我拍到非常震撼的照片:有位災民,不顧一切在泥濘路上要走回家,還有災民孤立無援的看著被毀掉的家園。

 

上帝讓我有機會在第一線透過鏡頭做即時紀錄,一定有祂的美意,要傳遞愛的訊息,喚起大家對身陷苦難之人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