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日偏蝕  
林東生
 
二○○九年七月廿二日,非常幸運地,我在所住的台北市文山區就拍到日偏蝕。
 
早上八點多我上了天台(頂樓)等候拍攝時機,當時烈日當空,站在炙熱的陽光下,戴了太陽眼鏡,眼睛依然感覺很不舒服。剛開始拍照時,完全拍不到日偏蝕的景象,之後我多次上天台嘗試,都無功而返;因為一般數位照相機很難拍日蝕。經過多方面嘗試,我做了以下三個調整,最後總算拍攝成功:
 
1.感光度調到最低;我估計ISO約五十度。
 
2.曝光補償減五(-5 )。
 
3.鏡頭加上棕灰色的濾鏡;如果沒有濾鏡,就像我一樣,只是讓鏡頭戴上太陽眼鏡。
 

其中有一張,太陽旁點綴些許白雲,頗具美感。我非常高興,總算有份於此奇景,能拍到五百年才一次的世紀日蝕;因為曾經一度想放棄。

1:哇!真是具有美感的日偏蝕,我特別喜歡那一片雲


2:金黃光暈真美

 

3:奇怪!好像多了一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