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公園去吹角

娃柔

我們在美國加州的居所,單門獨院,隨時可以吹角、讚美;在台北教會的辦公室,面對著大安森林公園,五分鐘就走到了。 

丈夫負責教會牧養處的工作,最近接管了事工及管理處的工作,白天忙著開會,到了晚上才有時間準備講章。他曾陪我逛過公園一次,已讓我心滿意足,我想吹角和高聲讚美時,就獨自漫步到公園。
 
那天風和日麗,我戴著帽子、墨鏡,手握小羊角,步履輕快的走在紅步道上。小徑濃蔭蔽天,綠意盎然;眼前滿是叫不出名字的樹木,有的蒼勁,有的挺拔;很喜歡數百把竹子相依相偎,圍成的圓形竹林,秀雅多姿。
 
濃蔭把炎熱及街上車水馬龍的喧囂隔開,週間的上午,遊客較少,走了一段路,才見到有人慢跑或散步。遠處的草地上,有人在做體操;幾位外勞推著輪椅,輪椅上的長者閒話家常,外籍女子用鄉音交談。
 
經過兒童遊樂場,傳來陣陣孩子們的嘻笑聲,想到兩個女兒幼時,全家繞著居所附近的小公園慢跑,陪她們盪鞦韆、溜滑梯。想念在美國的女兒時,就不住地為她們代禱。
 
走到垂柳圍繞的池塘,一位攝影師專注地替一隻覓食的白鷺鷥拍照。池畔的矮樹叢開著美麗的小紫花,萬物靜觀皆自得,靜靜地望著池水、白鷺鷥、小花……,心中讚嘆神創造的奇妙,整個人沐浴在暖陽及神的愛裏,渾然忘我。
 
見到幾個喜歡的景點,走出紅步道,仰頭吹角,引吭高歌,林蔭深處響起角聲、歌聲,俗慮盡消。想到以前曾與母親及親友到公園參觀花展,千嬌百媚、萬紫千紅的花兒將公園點綴得多采多姿。那次庭園設計比賽,不同的主題、造景,風味各異,美不勝收。
 
獨自漫步公園,有神同行,把大、小事都告訴神,不覺得寂寞,心中湧出滿足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