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柔

在美國,有些年輕人才進入職場,隨性而穿,把奇裝異服穿進辦公室。老闆看不慣帶鼻環、剃光頭的員工,會實施儀容標準及檢查,例如不准刺青、穿過短的裙子、留落腮鬍……。
 
某些公司的員工穿上美觀大方的制服,顯得朝氣蓬勃,省錢又省時,省去治裝費及挑選服裝的時間。衣服太多也麻煩,每天要為穿哪件傷腦筋。
 
以前我在美東麻州上班的公司,一位女同事喜歡濃妝豔抹,血盆大口讓人不敢正視。另一位男員工喜歡擦香味濃厚的香水,跟他說話,才過幾分鐘就頭暈目眩。
 
曾經在加州看過一個電視節目「真正的美」,主持人從各地選來俊男美女,相聚在某地參與選美比賽,實際上是看誰的內心最美,但參賽者皆不知情。主持人將參賽者放在一個小房間裏,小桌上有候選人的檔案夾及許多評分記錄。有人偷看別人的分數,當然被隱藏的鏡頭拍了下來。
 
有一位「出局」的美女,很不服氣,認為自己不該落選,等到主持人將錄影帶放給她看(包括她生氣罵人、不替一位搬大箱子的人開門……),她才啞口無言。
 
彼得前書提到,「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三章3~4節)中國話說「正心整容」,我們的外貌應該端莊整潔,但內心更要柔和謙卑、慈憐為懷,內心的美,才是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