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哲基口述

廿六歲那年我得了重度肺結核病,在當時是無藥可醫的。因為兩邊的肺都黑了,所以當時台北最權威的肺結核專家陶榮錦醫師就說:「沒藥可醫了,你喜歡吃甚麼就吃、喜歡玩甚麼就玩吧!」聽完這話,我雙腿都軟了。從醫院回來後,我就盡情地玩、盡量地吃,然後準備自殺結束生命。
 
 
從抵擋到相信
 
民國四十年除夕,台北凱歌堂陳維屏老牧師前來醫院傳福音。七十六歲的他容貌慈祥,鬍子留得很長。當時我想:「老天爺啊!我不能死,一定要活下去,我還要回大陸報血仇,我不甘心這樣死去。」陳牧師說:「耶穌愛你,祂要救你,你要認罪悔改。」原來我是罵信耶穌的人,也反對人信耶穌,但走到這一步,我竟聽從他的話,說:「主啊!求穽赦免我的罪。」悔改之後,便接受陳牧師的洗禮。
 
回想起來,真是「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
 
在我接近死亡邊緣時,讀到新約聖經,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節)我原不認為自己有罪,但聖經說,恨人就犯了殺人罪,動淫念就犯了姦淫罪,知善不行也是罪;而且不只外在的罪,也有隱而未現的罪,這時我才知道自己是有罪的。這樣誰能逃罪呢?因著讀聖經,上帝感動我,只有信耶穌、藉著耶穌,罪才能除去。就在那一刻,上帝改變了我從前的觀念,我向上帝說:「上帝啊!我要信穽。」本來在極度悲觀下,我準備要自殺,但得救後心裏卻充滿平安喜樂;因為神是愛,祂完全改變我。
 
 
流動式的「劉麵包」
 
在醫院住了六年,才從病魔手中奪回健康。痊癒後,我決定用「殘而不廢」的生命跟隨耶穌、傳福音、走十字架的道路。我的病友劉東崑弟兄買了一頂帳棚,我們便在沙鹿鎮和台中合作新村門口四處佈道。那時為了養家,藉由一位加拿大籍的宣教士富力農教我,開始學作麵包生意。而開店設麵包廠要本錢,於是向朋友借了五萬塊錢,開始「劉麵包」的生產。後來因資金週轉不靈,倒了,之後再跟朋友借十萬元,才從困境中東山再起,再度站起來。
 
這五十年的麵包生意經營,有風有雨,但我吃人家所不能吃的苦、忍人所不能忍的氣、負人家所不能負的責、冒人家所不能冒的險,完全靠著耶穌的大能和革命軍人的精神。
 
當時美軍撤退時,國人還不太習慣吃麵包,大部分都是吃包子、饅頭,但我有機器、有人,也有車子,所以工人把麵包做好後,我便開著車子到處去賣。現在台中有很多人都跟我說:「我是吃『劉麵包』長大的,『劉麵包』好有名哦!」事實上,當時開車子到處賣,也是逼不得已的,因為若不如此,事業就垮了。
 
記得我得肺病,身體虛弱時,有一教會執事孔傑醫生囑咐我要吃小麥胚芽。雖然不好吃,但我相信天然食物總是有益無損,所以耐心吃了半年,竟恢復了健康。上帝更藉此啟示我明白小麥胚芽的奧祕。小麥胚芽色黃質粗,不好看也不好吃,卻含有百分之十二的油份,是人體所不可或缺的不飽和性脂肪酸。而在磨製麵粉時必須將其分離,致使麵粉中的胚芽營養流失,非常可惜,而如何把養份保存下來,是我所關心的。聖經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麥子死了能生長的就是生命,而生命還沒發動前就叫胚芽,這是上帝的傑作。
 
 
身心靈都得健康
 
感謝上帝,祂不輕看我對小麥胚芽的認識與信心,讓我有機會走訪日本、歐美,投入許多財力,而且也感動不少中外學者給予協助,因而逐漸改良,終將小麥胚芽製成美味可口的食品——Nutricom。這是上帝給我的創意,也透過我多年前身體得絕症而引導出的健康食品。
 
我從來沒想到要藉此發大財,只想把福音傳給人,將健康食物與更多人分享。聖經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一章16節)上帝就這麼奇妙,藉我心中像麥子一樣的信心,為別人的需要而付出,最後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六章35節)我常勸我的顧客們:「心靈若要健康,要用信心吃生命的糧——基督耶穌;但身體若要健康,就要吃造物主所賜的小麥胚芽。」讓人的身心靈都能得到均衡的健康,是我下半輩子的使命,也是神賜我的美夢。
 
今年我已八十三歲了,不知明天會如何,但何必為明天憂慮呢?過去在國共戰爭中上帝為我保存了性命,又在肺結核上救我脫離病魔的手,藉此上帝讓我學習了一個功課:「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34節)因祂從沒離開我。(小真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