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林裕盛口述

三年前,朋友的兒子大學快要畢業,請我幫他打點工作。那天早上他約我在台北靈糧堂見面。當我進到教會聽到聖詩時,眼淚就不停地流下,自此上帝開始引領我回到祂的懷抱。
 
過去的我是一個尋求心靈境界提昇的人,曾遍訪國內外許多宗教名師,想藉此超脫自我,但都沒有真正令我滿足。
 
三十六年前,念大學時我受洗歸主,但受到工作影響,離開了基督信仰。後來由於大環境景氣不好,我的生意被人倒帳了,便從日本回到台灣,沒想到此時上帝再次找到我。  
 
一無所獲
 
我對宗教原本就很真誠地追求,也跟過許多宗教前輩,如一貫道最高指導者——「老前人」。在這位「老前人」面前,我陪著他、模仿他,學習他如何做人處事,也協助他在日本建立道場。後來,我又跟隨密宗喇嘛,與仁波切學習追求心靈的自由自在,並提升自我層次。之後,又轉去信佛教,跟佛光山的法師學習佛法……。
 
這些追求表示我對人生真諦是真實的嚮往。當時我的潛意識中有個企圖,想挑戰上帝,但後來發現這樣的追求乃是把自己捧得像上帝一樣。然而人畢竟是人,並不是上帝,最後我犯了不少戒規,自認慚愧而離開他們。
 
過去這幾年來我靠自己追求人生最高的境界,還是一無所獲,也無法體會到上帝的愛。然而上帝憐憫我,讓我從聖靈的呼召中找到祂。當我踏進教會後,上帝透過聖詩感動我,並藉著聖靈引領我,讓我明白過去是何等地白費心力。感謝上帝,讓我知道人若不能從聖經中看到上帝如何啟示祂自己——祂說過甚麼、做過甚麼,不明白上帝所做的,最後只會創造一個人為式的宗教來膜拜而已,而這些至終都會是一場空。
  
更新得力
 
有一天,我參加了基督徒的「全福會」,上帝透過全福會所要完成的異象,和我一生要完成的不謀而合。後來再接觸「讀經會」及CBMC的基督徒工商界朋友,他們都是真誠跟隨上帝的人,跟他們在一起學習聖經,讓我更加明白聖經的意義,也對上帝有更新的認識。現在每天早晨我都很早起來讀經、禱告,立志要把聖經——神的話讀懂,而且不只是領受、相信,並要轉化成實際行動,來榮耀上帝的名。
 
完全順服在上帝的主權之下,讓我覺得輕鬆,也像是洗三溫暖一樣。上帝將我過去舊有的生命洗掉,並給我穿上基督的新衣,也使我對上帝的話語有了新的認識。不久前我讀到《以西結書》,第一章提到「四活物」:「翅膀彼此相接,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靈往哪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9、20節)藉此我思想,倘若我能學習四活物,跟隨聖靈的心意而行,就是一種生命的智慧。好比在某種場合中,上帝要我用鷹、牛、獅、人中的一種性格來面對人生前路,我就以此直行並不掉轉,相信在上帝帶領之下,生活就會非常有動力。
 
聖經的話重生了我的生命,從此我最想做的就是帶領人來到主的面前,並且用聖經的話語來祝福他們。現在,我想藉自己的專業及吸引人的特質,把職場上的工作夥伴連結在一起,讓他們有機會一同來認識、相信上帝。
 
過去我信佛、一貫道、密宗時拜得認真且虔誠,因而也把女兒、妻子都帶了進去,現在她們還身陷其中,尚未走出來。但我知道她們都在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找到上帝了,若真的找到了,那麼能改變我的上帝也一定能改變她們。正如聖經所說:「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歌羅西書一章13節)相信上帝最後必要成就祂的應許,因這是上帝對相信的人永不改變的旨意。(小真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