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柔

回想三十年前,丈夫與我在美東波士頓的中國教會舉行婚禮時,兩人由研究院畢業,做事不久,一切從簡。
 
我親手縫製新娘及兩位伴娘的禮服,多位友人幫我在白色的新娘禮服上縫小圓珠子。我到花店選花,做了三束捧花,還為婚禮的茶點,燒了一道菜,忙進忙出,忙得頭昏腦漲。
 
婚禮前一天,教會的弟兄姊妹將教堂布置得喜氣洋洋。婚禮當天,大家分工合作,當招待的笑臉迎人,攝影的聚精會神捕捉鏡頭,會後清理場地。有人說,牧師笑得合不攏嘴,好似自己兒子結婚一般地開心。
 
婚後第七年,丈夫辭去工程師之職,成為教會的傳道人;後來他被按牧,在教會裏主持婚禮、為人慶生。我也參加不少為新娘及準媽媽舉辦的新娘、嬰兒慶生會。
 
會中,大家享用精美的茶點,分享個人的經驗之談,聚會結束前,會圍著主角,為她禱告,讓她領受滿滿的祝福。一位生過頭胎兒子的母親說:「大家禱告時,要說『進到醫院後,平安順利的快快生產』,我生兒子時,真是生得太快了,差一點就生在車上。」
 
一次一位姊妹在滿月後,帶著新生嬰兒參加主日崇拜;午餐時,我抱著嶄新、可愛的胖baby給大家看,到每一個餐桌亮相。當時興奮、不覺得累,回家後才發覺兩隻手臂好酸。
 
我們返台服事已十多年,每次回到北加州灣區小住,老友送來自己抓的蛤蜊、象拔蚌、鮮魚及自種的瓜果菜蔬。他們邀我們聚餐,暢談主恩,喜樂洋溢。
 
在教會這個充滿了愛的大家庭裏,一個肢體(弟兄姊妹)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一個肢體蒙福,就一同感恩。
 
在主耶穌基督裏,我們不僅一生為友;在永恆裏,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