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明雪口述

自小我沒有親生母親照顧,父親以六十歲高齡第二度作了爸爸,大媽家中已有二位大姊姊和一位哥哥。從懂事開始,家事對當時小小年紀的我而言,始終是做不完的苦差事,而小我二歲的弟弟不會看人臉色,自然成了大媽家的出氣筒,常常被打一頓,沒得吃喝,就跑到下午休市的市場躲藏哭泣,一直到晚上父親回來,到處苦尋,找到後再帶他去吃飯。 
 
 
屢遭艱苦與病痛
 
父親心中悽苦,決定帶著我們姊弟二人在外租屋,希望給我們正常的家庭生活,能好好唸書。
 
但好景不常,父親的身體一直衰退,有時身體不適被發現送到醫院,而那時也沒有電話可以通知我們,加上屋主三不五時來要房租,在無數個夜裏,我和弟弟只能無助地抱頭痛哭,所以我國小一畢業就急著賺錢養家,努力工作,一心一意要替父親還債,培養弟弟成才。
 
十七歲時嫁入人口眾多的夫家,家務繁多,還要時時回去照料生病的父親,實在很辛苦,但上帝賜給我一位疼愛我的丈夫,對於我娘家的需求總是幫補有加。我們夫妻二人胼手胝足、同心經營水果店,幫助弟弟成家立業,也扶養三個孩子長大成人。
 
由於夫家祖業是賣拜拜用的香和紙錢,我雖不全信,但嫁夫隨夫也得跟著拜,遇到家中大小事也會去算命,想得到一個解答及方向。民國八十七年先生被醫生診斷得了直腸癌,同年同月親弟弟也因肝硬化住院,當時我六神無主,日日以淚洗面,對生命感到無力、無奈,深覺誰也無法幫助我。
 
當時小女兒辭去工作,專心幫忙照顧住院的爸爸,還常為爸爸禱告、讀聖經。並透過教會中偉勵姊妹的幫忙,將先生轉到仁愛醫院接受治療。當時基督教門徒訓練中心汪川生院長也前來探視關懷,仁愛醫院附近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常來關心,唱詩歌鼓勵先生。因為偉勵姊妹的父親為仁愛醫院外科主任,先生的病雖藥石罔效,他還是每週定期來探望關心,連醫護人員都以為我們是主任的親戚,更是照顧有加。當時看到這許多素昧平生的人真心誠意地關心我們,心中深受感動,感覺有上帝的人真的很不一樣。
 
 
重擔脫落得安息
 
本來很鐵齒的先生說:「我都拿香六十年了,怎麼可能去信耶穌呢?」但經過四個月後,先生和弟弟的態度都軟化,願意相信、接受耶穌為救主、生命的主。康華禮拜堂的梁善居長老來病房為先生施洗。受洗後先生說:「信主後感到心思清澈舒暢,好像再沒有任何重擔了。」受洗一週後,先生和弟弟在一個月內先後離世。心中雖然傷痛不已,但清楚記得先生過逝前一個小時,我在睡眼朦朧中,看到二位身穿白亮衣裳的使者站在房門口等候,等睜眼定睛再看時已消失了。之後我向護理人員求證,當時並無任何人來安寧病房看我們,至此我相信天堂是真的,這二位應是耶穌派來接先生到天堂的使者。在辦完先生的追思禮拜後,我也決心跟女兒到教會聚會,並受洗歸主,一生信靠祂。
 
先生回天家後,孝順的小女兒陪著我一同經營水果店,那段期間曾遇到醉漢無賴來店裏鬧事、欺壓,也擔心水果滯銷,而如今我都能藉著禱告交託給主,上帝也以信實恩待我,甚至連警察局都搬遷到水果店對面,這實在是出於上帝的手,誠如詩篇一四六篇九節所說:「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
 
年少時歷經顛沛流離,毫無安息,如今主的恩慈將我喚醒,以平安撫慰憂傷破碎心靈,而更新的生命更是恩典盈溢。願一切勞苦擔重擔的人都來認識耶穌,讓祂參與你的生命,深信祂必會為你的生命譜上最優美的人生樂曲!(林淑美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