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賴麗妃

每當想到認識主的過程,心中就充滿甘甜。經歷主的大愛,就深深知道離不開主,主愛深深吸引我走向祂的義路,一路有祂陪伴,無論在高山或在低谷都能面對;因為恩典和主愛使我走過一切的風浪。
  
灑下福音種子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父母因工作關係,無法陪伴照顧我,而就在放學回家途中,有一位老婆婆在台中衛理堂門口送包子和饅頭給小孩。當時小孩都不理她,但我看到她的關心,就親近她,她給我包子又和我說很多話,可是我聽不太懂,直到如今才明白她傳給我的是福音。
 
雖然她在我的幼小心中撒下了福音種子,可是一直沒有人帶我去教會。因為神的憐憫使我慢慢知道有一位保護神,在我孤單、遇到難處或不順利時,祂一直安慰、照顧我,只是我不知何處可以找到這位真神,就迷失在偶像假神的世界中,漸漸失去過去的平安喜樂,也失去這位小時候看顧、安慰我的神。
 
學校畢業,出社會後,內心總有很深的空虛感,對未來充滿恐懼害怕,於是我用工作、吃喝玩樂來填滿空虛的心靈,但仍不知快樂是甚麼。我的家族是虔誠佛教徒,家中有人長期吃齋唸佛,所以我就往佛教界找,也住過寺廟,結果還是無法找到以前陪伴我的神。
  
絕處逢生
 
十年前我走到人生最大的低谷,所開的舞蹈社結束,不但投入的心血和金錢泡湯,還欠了一筆錢,加上婚姻失敗,小孩歸前夫,也得了憂慮症。我覺得自己已經一無所有,正打算結束生命時,一位過去信一貫道的中學同學,改信了耶穌,她邀請我到教會。我心想給自己一次機會,若能找到小時候認識的神,就信耶穌。
 
那次我進到教會,竟然感動得嚎啕大哭,好像迷失的羊找到了家,長久以來那失去的平安喜樂終於回來了。
 
我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九日受洗信主。信主後,情況並沒有馬上改善,反而讓我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感謝神,祂賜下恩典使我有能力過討神喜歡的生活,在困苦艱難中,留下小孩。區牧阮哥、郭姊接待我住在教會,在懷孕過程中一直有許多弟兄姊妹幫助我,而最大的安慰是主同在不斷臨到,讓我深深經歷主的大愛和看顧。
  
全家蒙福
 
生產後,我住在台中,連續幾天晨更禱告讀經時,深處有聲音不斷催逼我要帶孩子到高雄給母親看顧,我只好順服。從高雄回台中不久,就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神是看顧嬰兒的主,不使地震臨到小孩,而母親也因此經歷信了耶穌。
 
主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主,祂開路使我這些年能和所有小孩一起生活,而前夫也在經濟上願意無條件供應,使我生活一無所缺。信主二年期間,神醫治我的憂慮症和過去破碎的心,使我身心靈得釋放,也裝備我能傳福音給家人和有需要的人。
 
在姊姊面臨人生低潮時,經歷主奇妙恩典,二○○○年十一月十八日信了耶穌,生命改變,並成為夫家的祝福。父親面臨癌症末期十分痛苦,二○○五年十月在病榻上信靠主,主使他的難過和痛苦減輕,更在走完人生最後路程時,看見天使要接他回天家,他含著笑,平靜的安息主懷。
 
幾個月前,兒子眼角膜破裂,細菌感染,醫生診斷將失明。於是請牧師為兒子禱告,神蹟出現,隔天醫生說視力已漸恢復,三天後出院。原是無法完全恢復的弱視;但兒子說他看得十分清楚,是全部恢復。榮耀歸主!
 
在我的體會中,信仰不是宗教,是活生生的神和我如此緊密的生活,祂一直看顧我,到如今仍幫助我。雖然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知主掌管明天,神應許一人得救,全家蒙福,永不改變,我無法述盡神的大作為,但深信只要信靠祂的人每天每時都能經歷神的豐富恩典、看顧和賜福;因祂是昔在永在真神,是我們的大牧者。正如詩篇廿三篇所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是何等蒙福,在最軟弱、無助中,接受、相信神,祂就伸出援手,賜給我新生的能力,是耶穌「死裏復活」的大能,使我能活著,並親嘗主恩的滋味,知道祂是美善的神,而我一生一世也必有神的恩惠慈愛隨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